收藏文章 

22/07/2022Text: Helena Hau

小白鞋怎麼選?不妨穿上這雙連凱特王妃、Chiara Ferragni、Hailey Bieber都愛的意大利國民小白鞋

  小白鞋幾乎是鞋櫃的常客,甚至是必備,它的百搭程度有如衣櫥裏的白T-shirt,簡約且耐看。它不僅出現於我們的鞋櫃裏,還有各個大小品牌,都推出小白鞋款式,如近年大熱的Veja、Alexander McQueen、Golden Goose Superstar、Kitsune、Feiyue等,在芸芸小白鞋中,你又會怎麼選擇?

 

 

  Alexander McQueen的高幾cm,結合運動與時尚;Golden Goose Superstar的街頭與復古;Veja的隨性……若想找一雙輕盈、簡約、耐看的鞋款,就不要錯過這雙連凱特王妃、Chiara Ferragni、Hailey Bieber、Emily Ratajkowski都愛的一款有百年歷史的小白鞋,就連John Lennon結婚也穿著它!

 

 

  Superga由意大利鞋匠Walter Martiny創立於1911年,至今已經逾百年歷史,換句話說,就是它的小白鞋紅了逾百年。鞋款計簡約,穿上沒有一絲厚重感,採用的經典梳化橡膠鞋底,防滑耐磨,後來更慢慢演變為許多意大利網球員的常穿鞋。

 

配上單車褲和運動內衣也十分有看頭

 

  走過百年,Superga已經推出了眾多款式,但要數最經典的鞋款莫過於2750,輕盈的設計配以標誌性的天然橡膠底,而且人手製作,舒適柔軟中帶著溫度。炎炎夏日裏,這樣一雙小白鞋搭配藍色牛仔褲、長裙、短裙都可以,十分百搭。

 

 

  單靠紅了百年的2750鞋款又怎夠?品牌並非一成不變,經常和不同時尚icon合作,推出聯乘款式,以及其他顏色的款式。當中,Hailey Bieber就在社交媒體穿上Superga 2630 Stripe,這雙鞋款帶內增高的設計、鞋頭飾以直紋,比起經典款再添一絲運動感。

 

 

  除了採用經典的帆布外,品牌定期會帶來一些特別款式,如採用不同的材質與添加小亮點,例如今年的2750春夏款就以珠光紗線代替原本的帆布,在不同的光照下,折射出淡淡的光彩。此外,還有三款編者認為也十分適合夏日穿搭。

 

 

2750 Colorful Eyelets A9T $528

 

  2750 Colorful Eyelets A9T,同樣延續帆布的材質,而亮點就在穿鞋帶的位置,將原本的銀色/金色設計換成淡雅的彩色,既不會太鮮豔,卻又增添一絲活力!

 

  2750 Flower bloom embroidery 就加以刺繡的元素,將一朵朵夏日小花繡在帆布上,乍看下,還挺可愛的。

 

2750 Flower bloom embroidery - White Flowers $698

 

  2402 - Mule, Total Beige Raw A9W 是近年比較大熱的拖鞋式設計,直接穿入十分方便,還隨性感十足,而且這款採用了如麻布的米色色調,大增原始感。

 

2402 - Mule, Total Beige Raw A9W $558

 

查詢:Superga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小白鞋 #Fashion #Superga #穿搭 #小白鞋穿搭 #時尚 #Timeless style #Fashion News #Shopping Guid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