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5/2017

有這樣的明星,就有這樣的Met Gala

  今年Met Gala的焦點,如果你認為是那張紅地毯,就大錯特錯,因為好戲在後頭。晚宴後翌日,英國《每日郵報》率先披露了一眾名人明星在晚宴舉行期間,於展館洗手間聚集,不但瘋狂自拍,而且還大模大樣地抽煙,有人更坐在洗手間地板,甚至脫掉高跟鞋。而涉案的包括有P. Diddy、Kendall Jenner、Kim Kardashian、Bella Hadid、Dakota Johnson、Courtney Love和女兒Frances Bean Cobain、Paris Jackson、Lara Stone和Ruby Rose等人,就連著名設計師Marc Jacobs、Valentino創作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和Stella McCartney也躲在洗手間抽煙。

Met Gala自從2015年開始禁止嘉賓在社交平台上載自拍照,但一班明星依然大模大樣在晚會期間瘋狂自拍。

  隨著媒體報導,消息當然會傳到大都會博物館那邊,報導指博物館董事局方面極為震怒,某董事更怒斥明星們的行為不要得,是對博物館的一種侮辱,據悉他們就此事已經向籌辦人Anna Wintour及其團隊反映。這場茶杯裏的風波,其實已演變成一宗牽涉三方的醜聞,大都會博物館的聲譽、《Vogue》主腦Anna Wintour的辦事不力,以及名人明星們的德行操守。至今Anna Wintour仍沒有回應事件,美國《Vogue》及國際版的網站亦沒有作出報導,而集團旗下另一本雜誌《Allure》在網站報導事件後不足一天更刪除了文章,這動作明顯是自我審查,想淡化事件。

名模穿著華麗晚裝坐在洗手間地上抽煙,Michael Jackson女兒Paris Jackson更脫掉高跟鞋,這個畫面也太震撼了吧。但看到著名設計師Pierpaolo Piccioli和Stella McCartney也躲在一角抽煙,實在叫人無言。

為甚麼Met Gala舉辦了這麼多年,今年才爆出集體抽煙醜聞,我相信一直以來明星們都有不守規矩,只不過沒有今次這麼嚴重,公然將照片上載社交平台。

  其實抽煙沒有問題,但不顧及別人的抽煙行為,則有欠公德心。紐約市自2003年已實施公共場所室內全面禁煙,而收藏珍貴藝術品及文物的博物館,就更嚴厲執法,因為氣味、燈光和濕度都可以影響藝術品的品質,更何況是可以釀成火警的香煙。要知道今次是川久保玲的回顧展,每件服裝都很珍貴,而布料是非常吸味,一旦在衣服殘留煙味,對博物館和設計師都是極不尊重。如果批評那些名人明星不穿著川久保玲的設計是有欠尊重,其實他們的抽煙行為才是最無禮。Anna Wintour的《Vogue》和設計師們要取悅大眾為爭取媒體曝光率,邀請這群坐在洗手間地下,脫了鞋在抽煙的新一代明星出席,我認為無疑是令到Met Gala日漸崩壞的主因,但看見好幾位人生閱歷豐富的名設計師也參與其中,亦不禁令人搖頭輕嘆。

在室內抽煙已經觸犯法例,更何況是博物館,就算沒有引發生火警,對藝術品都會造成影響。而一眾明星在洗手間抽煙,對正在場館舉行展覽的川久保玲來說,非常不尊重。

  回想當年由已故《Vogue》主編Diana Vreeland籌辦的Met Gala,獲邀出席都是社交名流、政圈、影圈、文化藝術和時裝界猛人,例如Jackie Kennedy Onassis、Yves Saint Laurent、Andy Warhol和Truman Capote,是真正的衣香鬢影,書香雲集。在商業層面,Anna Wintour為大會所籌得的巨額款項,成就是毫無疑問,但在明星質素箍選上,她的確未能好好把關,只著重知名度,卻忽略了品格。雖然她於2015年開始訂下規則,嚴禁所有嘉賓透過社交媒體發放晚會照片,就是以防在媒體出現一些不應該出現的畫面,但一眾明星依然裝聾作啞,自得其樂地上載自拍照。縱然Anna Wintour有先見之明,但今次集體抽煙事件,便證明現今的所謂明星,目中無人,品德修養完全欠奉。當人沒有自制能力,不懂自律,其實麼規條都是廢。今次Anna Wintour被這班名人明星陷於不義,一朝英名盡喪,恐怕要向博物館董事局端茶認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et Gala #川久保玲 #時裝熱話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