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7/2019

名牌等如時尚?因為有錢,所以有時尚的Celine Dion

   韓國賣座電影《上流寄生族》有兩句精彩對白,飾演窮爸爸的宋康昊在戲中說「朴太太有錢又善良」,而他妻子則反駁說:「不,朴太太是有錢所以善良。」簡單兩句對白,已經一針見血,對資本社會的人性扭曲和虛偽作出嚴厲批判。所謂「有錢使得鬼推磨」,金錢,就是一切權力根源,亦都是一切美好假象的幕後推手。放諸時裝界,也是另一個窮富懸殊的社會縮影,情節同樣荒謬但又真實。

 

 

  時下最當紅,最受歡迎的時裝界KOL,甚麼時尚達人和名媛It Girl,其實就是《上流寄生族》戲中朴太太的化身。朴太太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們這些活躍於時裝界的紅人,同樣是因為有錢所以時尚。業界有潛規則,窮等人家別奢望可以成為頂尖KOL,因為窮人買不起高檔名牌,而名牌,正正是成為KOL的基本門檻,亦只有富人,才可以付擔得起名牌,甚至是可以每天更換不同名牌服飾。而名牌等如時尚,正是現今時尚圈的晉世價值,當你擁有一身最當時得令的名牌服飾,擁有大量followers,能夠穿梭上流社會,甚至是乘坐頭等或商務客位飛往巴黎看時裝騷,時尚這個名銜已經唾手可得。而有錢人,彷彿自出娘胎之後便已經注定和這些東西渾然一體。

 

 

  每年巴黎高級訂製時裝周,著名女歌手Celine Dion都必定是座上客,近年她就被各大傳媒標榜為時尚天后。坐擁數十億身家的她,單是名牌高跟鞋已經有一萬對,由Vetements、Off-White、Chanel、Valentino到高級訂製她都會買來穿,Celine Dion之所以被媒體冠以時尚,正因為她如同一眾KOL,都會竭盡所能將所有名牌披上身。Celine Dion是因為有品味所以時尚,抑或是有錢所以時尚;是真正的Fashion Icon,抑或只是西方國家的一個暴發戶,這點頗值得時尚圈與媒體去反思。但當這些價值觀在我們社會已經被合理化,真相,還重要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ashion News #上流寄生族 #時尚圈 #Celine Dion #Celebrity Style #Fashion icon #KOL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