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03/2020

潮流可永不流逝?Billie Eilish與Lady Gaga,一個潮流的終結

圖片由作者提供

 

  Louis Vuitton現任男裝創作總監Virgil Abloh在早前接受雜誌訪問時,竟然倒自己米兼自打嘴巴,大膽預言街頭時尚潮流快將滅亡。這番話出自他口中,當然震驚時裝界,因為他和其個人品牌Off-White,正正就是街頭時尚的推手之一。名師出高徒,曾經在Kanye West團隊工作過的Virgil Abloh,果然非同凡響。其實不用他預言,在時裝界行走江湖多年的人,都知道潮流本身是甚麼一回事,因為John Galliano的Dior、Tom的Gucci、Hedi Slimane的Dior Homme、Nicolas Ghesquière的Balenciaga、Christophe Decarnin的Balmain、Rick Owens和Demna Gvasalia的Vetements都曾經掀起過熱潮,但最後潮流界何嘗不是面目全非。

 

面對來勢洶洶的Billie Eilish,Lady Gaga對十來歲的年輕人來說,已經是上個世紀的過老氣女歌手了。

圖片由作者提供

 

  闊別樂壇三年的Lady Gaga,為迎接全新大碟《Chromatica》快將面世,早前推出了首支單曲《Stupid Love》及發布最新MV,先撇開音樂,其外星女戰士造型及影像拍攝,感覺就像在看當年Spice Girls的《Say you’ll be there》,Lady Gaga依然是初出道時的Lady Gaga,奇裝異服,大堆頭的視覺效果。當年她的《Bad Romance》確實驚天動地,相當前衛,很多人更認為她是Madonna的接班人,但時隔十年,音樂世界已經是另一景象。以驚人速度在樂壇掘起的Billie Eilish,她那種有個性的搞怪音樂風格、唱腔以及其乳臭未乾街童造型,不只俘虜了全球年輕人,就連Elton John,金像女星Julia Roberts以至Justin Bieber都成為她的粉絲。人氣爆燈的她更登上了美國《Vogue》3月號封面主角。她的音樂風格相比Lady Gaga雖然low-end,但卻更有層次,更貼地,這正是Billie Eilish能夠取悅音樂界以至潮流界的原因。Lady Gaga在這時候還依舊食老本以外星女戰士造型出現,已經離了地,跟新世代嚴重脫節。

 

  如果將Billie Eilish比喻為灸手可熱的Gucci或Dior Men,Lady Gaga應該就是被潮流界嫌棄了的Jean Paul Gaultier吧。但時不與我,就是人人有份,永不落空,今日再火紅的Billie Eilish和Dior Men,都總會有失落的一日,這就是我們的所謂「潮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ashion #時尚 #潮流 #Billie Eilish #Lady Gaga #潮流趨勢 #街頭時尚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