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6/2021

冒牌貨終極進化,連「VIP Gift」都不放過?

 

  為甚麼騙案在社會總是常出現,正因為人容易受騙,奸商騙徒才可以有機可乘,尤其現今網絡發達,奸商騙徒要尋找獵物更易如反掌。社會道德當然不容這些低劣行為,但與其要怪別人心術不正,倒不如自我反省如何提升個人智慧和警覺性,更能治標治本。而在奢侈品市場和二手買賣平台,最常見騙案當然離不開冒牌貨,不過當你仍停留於奸商只會生產冒牌手袋、鞋履和服裝的階段,其實他們已經進化到連「VIP gift」都不放過。

 

  今日冒充名牌「VIP gift」的商品在各大二手買賣平台隨處可見,而現在內地不法商人更厲害到會購入真正的名牌贈品,然後將其複製並大量生產。眾所周知內地廠商的仿製能力和生產效率聞名於世,去年中秋節Tiffany & Co送給VIP和媒體的月餅禮盒,因為其火車設計精美,便成為了奸商獵物,贗品不消一會已經在內地著名二手平台閑魚及香港Carousell出現,而且更被包裝成室內香氛出售。

 

  Tiffany & Co備受不法商人追捧,那個「匠心獨運」的旋轉木馬水晶球,都是他們的「得力之作」,就連標榜做足真偽鑒定程序的著名二手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都成功被騙,從而令不少無良賣家獲利。還有那個被包裝成杜拜Chanel送給當地VIP的珍珠手袋,蹤影遍佈世界每個角落,這麼有份量的贗品,當然也可以在Vestiaire Collective亮相。其實除了VIP贈品,國際大品牌推出的家居產品在近年亦成為不法商人目標,例如Dior的陶瓷餐具,以至香氛蠟燭都一一被拿來仿製,而Hermès的陶瓷製品和Gucci的家居產品亦是另一重災區。

 

  相比起已經有各種認證識別的名牌手袋,VIP贈品因為不會作公開售賣,要追查來源的途徑自然困難得多,不法商人就更加可以隨心所欲自由創作,而陶瓷產品因為製作不涉及複雜技術,自然更得心應手。不過再精密計算都會有百密一疏,警覺性高的人一樣可以抽絲剝繭找出破綻。但很抱歉,市場上的贗品和騙局,從來都不是為頭腦精明的人而設。

 

不法商人厲害到會生產Chanel電動牙刷套裝和LV水壺禮盒,再經一些無良賣家在各大二手平台出售,對於沒有相關品牌知識的消費者來說,很容易會中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VIP Gift #禮物 #冒牌 #Tiffany & Co #冒牌VIP禮物 #Fashion New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