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5/11/2021

Chanel限量聖誕倒數日曆誤導消費者?花六千元,究竟買的是甚麼?

 

  聖誕將至,又是各大品牌出招吸金時候,五花八門的聖誕限定產品,只需靠包裝設計和限量這兩個賣點,已經不愁沒有生意,若然主角是Chanel,就更不在話下。不過今次Chanel卻老貓燒鬚,較早前推出的限量聖誕日曆禮盒竟然被一眾內地網紅及網民大肆抨擊,批評禮盒內的貨品價值與零售價六千元人民幣不符,有誤導及欺騙消費者之嫌,甚至有北京律師指出Chanel違反國內價格法條文,利用虛假價格手段誘騙消費者進行交易。當我以為只有內地網民才會有這樣大反應時候,原來美國亦有網民不賣Chanel的帳,分別只是沒有內地人這麼群情洶湧而已。

 

 

  今次事件的觸發點,很明顯就是大部分人將重點放在盒內貨品現有零售價身上,以及那些被指為低價值配件例如書籤、水晶球、貼紙、鏡子和掛飾,因為是以往顧客購買Chanel產品時能夠獲贈的小禮物,所以才得出一個被認為是不合理的總值。我在想,如果我花得起六千元,我還會去在意盒內那些根本在專櫃隨手可得的香水和美妝產品?抑或要期待盒內有一條純銀頸鏈或一個Chanel錢包才覺得物有所值?

 

  這個聖誕禮盒的賣點,不應該是那個製作精美,高15吋的大型No 5香水瓶擺設嗎?真正是Chanel粉絲而又花得起錢的人,試問誰會稀罕盒內那些平平無奇的護手霜和香水,他們要的只是那個可以放在豪宅欣賞或收藏的限量擺設。相反,一心希望以六千元能買到八千元貨品價值的平民百姓,自然不會稀罕那個禮盒設計有多漂亮,亦不會知道其價值。

 

 

  其實每年聖誕Chanel都會設計一些VIP贈品,而水晶球便是最愛歡迎,在二手市場最有炒賣潛力,2018年聖誕Chanel為No.5紅色特別版瓶身而設計的一款水晶球,便曾經在eBay以700美元成交。現在這款限量聖誕日曆禮盒,在eBay更被炒高至過萬港元。這刻你認為自己花了六千元是被騙財?當你有一天拿去二手市場賣到一個好價錢,到時候恐怕你要讚美Chanel都來不及。

 

出來指斥Chanel的人,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所買及所看見的Chanel聖誕限量禮盒,究竟是一件價值多少的東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聖誕 #Chanel倒數日曆 #Chanel聖誕限量禮盒 #聖誕禮盒 #Chanel #禮盒 #Fashion News #2021xmasall #2021xmasgift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