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3/2022

Cartier X Sacai聯乘Trinity首飾,可以打入年輕人市場嗎?

  Cartier是珠寶鐘錶界的Hermès,地位崇高,形象高不可攀,其秉承法國百年傳統工藝的理念,從來沒有向潮流妥協,但大家又怎會料到,Cartier竟然也會有隨波逐流的一天。這百多年來,Cartier從未與任何設計師推出過聯名產品,而這次破天荒舉動,則揀選了在潮流界有相當人氣的日本品牌Sacai合作,這個處女聯名Trinity首飾系列亦剛剛在巴黎時裝周登場,當然備受觸目。

 

 

  正如前文提及,Cartier是珠寶鐘錶界的Hermès,其品牌名字本身已經有價有市,從來不愁生意,在去年疫情期間,他們依然銷售強勁,為母公司Richemont進帳不少。但現今做奢侈品生意,很多老闆已經知道不能一成不變,要突破就只有求變。Cartier沒有什麼不好,但就是欠缺一種和年輕人的聯繫,而當年輕消費者正正是現在最被受重視的市場,就不難明白Cartier為何會搭上Sacai。而正當Bvlgari都先後與Alexander Wang、AMBUSH和Fragment合作,Tiffany & Co亦破天荒和Supreme以及潮流達人Pharrell Williams合作,這一連串聯名無疑令Cartier重新審視市場趨勢和產品定位,從而開展了這次步伐與市場接軌。

 

  雖說Cartier的珠寶首飾一直是其王牌,但Cartier的腕錶產品,已不復當年勇,他們旗艦腕錶型號Pasha、Santo和Tank在今日已經被年輕一代視為歷史文物,保值能力和受歡迎程度遠遜於Rolex和Audemars Piguet。因此,Cartier的首飾產品可以說是整個品牌的命脈,相信Cartier亦洞悉到要持續發展,是必須注入新動力以及將品牌形象年輕化,所以在2017年秋季,Cartier推出首個高級家品系列,在廣告及社交平台宣傳方面,亦一改以往作風,利用新一代明星偶像及KOL的號召力去加強年輕時尚形象,內地明星鹿晗和本地Mirror成員姜濤就是好例子,所以Cartier想年輕化的意圖其實早已萌芽,今次這個Sacai聯名系列,只不過是出現得遲和早的問題而已。誘惑當前,任何品牌和消費者有一隻腳踏入聯名這個世界,都是不能自拔,因為聯名所產生出來的效益,實在令俗世凡人無法抗拒,我們還是認命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珠寶 #Fashion #首飾 #鐘錶 #Trinity #聯乘 #年輕 #合作 #市場 #Sacai #日本 #Cartier #Jewelr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