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5/2022

CELINE的創意總監Hedi Slimane是時裝界的小學雞?

 

  時裝界和娛樂圈一樣,充斥大量醜陋人性和權力鬥爭,甚麼不和傳聞、法庭案件與抵制行動沒完沒了。而疫情並沒有令時裝界靜下來,因為有人的地方就必然有gossip。去年12月業界人士都在討論Celine創作總監Hedi Slimane和《Vogue》鬧翻臉的傳聞,雖然雙方都沒有公開發表任何言論,但繼2022春夏女裝系列之後,品牌剛剛發表的2022秋冬系列,在《Vogue》的runway網頁亦不見蹤影。看來不用多說,他們之間的不和傳聞已經呼之欲出。

 

  據業界知情人士透露,起因是Hedi Slimane深深不忿好友兼法國《Vogue》前主編Emmanuelle Alt於去年5月被Condé Nast解僱,繼而對Condé Nast以及Anna Wintour作出報復行動,行動包括不發出時裝騷邀請函、不投放廣告以及不再提供任何sample拍攝。雖然Anna Wintour和Hedi Slimane一直沒有深仇大恨,但因為今日Anna Wintour已掌管所有國際版《Vogue》的內容方針話事權,絕對權傾朝野,要騁請或解僱一名主編又怎可能不關她的事。老實說,行內人都知道Anna Wintour和Hedi Slimane不是善男信女,Anna Wintour和設計師翻臉都不是第一次,Azzedine Alaia尤其經典;Hedi Slimane和媒體翻臉亦不是第一次,當年公開斥責時裝評論員Cathy Horyn也夠經典。Hedi Slimane跟前僱主開雲集團鬧上法庭事件,就更凸顯其不成熟處事態度和性格。

 

 

  時裝媒體和時裝品牌本來是唇齒相依,品牌要靠媒體支持才有曝光率和宣傳推廣,媒體需要有品牌廣告支持才有穩定收入,將關係撕裂,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但現在Hedi Slimane因一時之氣,竟然把朋友的私事變成自己跟媒體翻臉的導火線,身為國際品牌創作總監完全不顧全大局,這行為也太幼稚了吧!不過最令我費解是Celine作為LVMH旗下一個大品牌,Hedi也得要向品牌行政總裁 Severine Merle匯報重大決策,要抵制《Vogue》這重要決定,行政總裁又怎可能准許如斯不智行為,除非,可能只有一個,Hedi Slimane在Celine的合約上,有被賦予了除Bernard Arnault外任何人都不能凌駕的至高權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Hedi Slimane #Fashion News #Vogue #Emmanuelle Alt #Condé Nast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