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11/2022

BLACK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服裝造型是一場災難?

 

  

 

     當初YG娛樂宣佈BLACK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BORN PINK》將會於明年1月在香港亞博舉行三場,已經莫名興奮與朋友商討如何搶門票,不過當我在YouTube看過她們首爾站及美國達拉斯的演出視頻後,一心想去撲門票這個念頭便在三分鐘內正式打消。

 

     何解?BLACKPINK好歹是國際級女團,四位成員都有相當實力,而且她們是YG娛樂鎮店之實,固然會被投放大量資源以符合應有的國際水平,但怎料到她們在世界巡迴演唱會竟然是夾口型咪嘴,沒有真唱已經有欠專業,口型更完全跟不上預錄音樂,而那些猶如啤酒妹的舞台服裝就更不堪入目,加上簡陋舞台設計,不說還以為是低成本的三線女團演唱會。

 

  BLACKPINK是當紅天團,若要找國際名牌贊助或服飾其實易如反掌,但她們這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只找來一些小眾設計師品牌合作,例如法國品牌Miaou、紐約品牌LaQuan Smith、越南品牌FANCi、韓國品牌Miss Sohee和Dénicheur,較為人熟悉的品牌只有Versace、Marine Serre、Paco Rabanne和Charles & Keith。其實只要設計漂亮,是小眾品牌或大品牌的服飾都不是問題,但無奈《BORN PINK》巡迴唱整體服裝由細節設計到用色配搭都強差人意,感覺既廉價又俗氣,只有好幾套衣服稍為討好。雖然她們四人分別與Dior、Chanel、YSL和Celine有代言及形象大使身份,要從這四大名牌挑選款式設計一致的舞台服確實在執行上有難度,亦可能基於為免抵觸國際品牌合約條文,從一些非競爭對手的小眾品牌著手相對較容易執行。從BLACKPINK過往的造型例子,她們的造型師都偏向鍾情小眾品牌,例如來自米蘭的Giuseppe di Morabito和賽爾維亞品牌Mihano Momosa,還有倫敦新銳設計師 Mimi Wade和Ashley Williams等等。相信都是造型師刻意摒棄大牌子,想藉小眾品牌獨特性來增加BLACKPINK的前衛感和年輕活力,亦較貼地和能夠展現街頭時尚。

 

  在BLACKPINK身上的確看到青春活力,但除了Lisa形象最突出鮮明之外,我真的看不到BLACKPINK有甚麼時尚感可言。因為她們是BLACKPINK,所以就算是一堆「MK」款式服裝胡亂披搭上身,死忠粉絲依然覺得她們走在潮流尖端。試想像如果將她們演唱會服飾放在本地女團COLLAR身上會有甚麼下場,必定遭到尖酸刻薄的網民大肆批評。同人唔同命,今日BLACKPINK放個屁都是香,誰敢詆毀她們一分一毫,就正如本地男團MIRROR一樣。不過始終都係嗰句,偶像是可以崇拜,但不可以盲目。

 

BLACKPINK四人最能展現時尚感與格調一刻,往往只能夠在時裝雜誌造型照看到,其餘時間,又會變回做MK妹。

又或者時代轉變,今日年輕人覺得這些MK街頭造型才是最有型。

自從YG娛樂造型師Ji Eun離開之後,Park Min Hee便成為BLACKPINK御用造型師,早前發表新MV《Pink Venom》的造型都是出自她手筆。相信今次世界巡迴演唱會造型都是她一手包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BLACKPINK #造型 #Blackpink巡迴演唱會 #Fashion #造型師 #Blackpink造型師 #Blackpink造型 #小眾品牌 #小眾時尚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