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5/2018

裸露是性感:愛之女神-Rita Hayworth

  發覺每次跟大家介紹一位女神,引來的迴響挺大的、即使年代久遠、卻仍有不少支持者,大概這就是永垂不朽的定義。在60年前,社會仍未像如今開放,有位女星穿上微微裸露的衣服,以撩人姿態展示自己迷人的魅力,她不是誰,是20世紀40年代紅極一時的性感偶像、大家熟悉的荷里活百大女星Rita Hayworth。

  Rita Hayworth在12歲登台時被發掘,從此踏上銀色旅途,開展璀璨一生。擁有一流舞蹈技巧的她,體態優美、更把頭髮染成金色,演出多部著名音樂劇如《封面女郎》、電影《碧血黃沙》、《上海小姐》和風情萬種的《蕩女姬黛》等,搖身一變成為極具美國風韻的性感偶像。她那種性感婀娜,讓人完全無法抵擋,媚態萬千。作為大眾情人,她的感情生活亦多姿多采,先後有五次婚姻,其中一次最為人稱道的,是她第三任丈夫穆斯林王子阿裡汗,開創荷里活女星嫁入皇室的先河,就連Grace Kelly也算是「步她後廛」呢!Rita Hayworth更為阿裡汗生了一位公主Yasmin Khan,可以幾年後又離婚了。

  除了作為大眾情人,她也是時裝秀的常客、時裝品牌的繆斯,常說時裝與電影的關係千絲萬縷,兩者互相影響,Rita Hayworth在1946年同名電影《Gilda》中,身穿一件無肩帶緞面little black dress,讓服裝設計師Jean Louis大讚:“It was the most famous dress I ever made” ,特別的剪裁突顯出Rita Hayworth豐滿身材 ,教人眼前一亮。除此之外,當Rita穿上Dior New Look系列的細腰連衣裙時,是這樣說的:「戰爭結束了,幸好我們還有新風格的時裝!」讓人們對美麗新生活充滿激情和渴望。

  這位「愛之女神」、「美利堅愛神」教人如此癡狂,美豔不可方物,開創裸露的衣著風氣,想想在四十年代,具話題的女人不都充滿光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荷里活 #裸露 #Rita Hayworth #美國 #性感 #Celebrity Styl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