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6/2018

從畫中看時裝:你要知道的時裝插畫師

  提到時裝插畫,自己首次接觸,反而是因Streetstyle起家的Blogger Garance dore。大學時期已每天追看,她的照片除了生活化、給人一種非常隨性的感覺外,還加上插畫。由於她大多只拍女孩,寥寥幾筆便把女人的神態描繪得非常生動,就這樣深深被吸引。

 

 

  久而久之,愈來愈留意這類畫作,身邊也有幾位朋友畫得極好,心想要是自己從小學畫畫便更好了。然而,雖然未能執筆,但網路世界日益發達,自己也Follow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時裝插畫師,看到心動的更會儲下來,今天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時裝插畫的興起來自19 世紀末,那時時裝雜誌大行其道,就連Vogue也會邀請插畫師出席大大小小Fashion Week,成為各大媒體配圖、以及時裝設計師的靈感泉源。透過一個藝術家的角度、去詮釋時裝的演繹,兩種東西混在一起,總會擦出激烈火花。

 

1. 瑞典插畫家Cecilia Carlstedt

 

  在眾多時裝插畫師之中,Cecilia 的筆風最接近我口味,抽象得來又不會大虛幻,她善以油墨勾勒出人物線條,大膽百變、充滿戲劇感覺,有股病態美在其中。

 

 

2. Donald Robertson

 

  第二位是無人不識的Donald Robertson,近年更是火速竄紅,他是Bobbi Brown Cosmetics 的創意發展總監,亦是 M.A.C Cosmetics 創始人之一,作品充滿豐富色彩、特別喜歡他用上重覆手法,把人物表達得生動有趣,富即時性又容易令人明白,閒時看看也不錯。

 

 

3. Jo Ratcliffe

 

  第三位是畢業自Central Saint Martins 的學生Jo Ratcliffe,作品曾參與多個展覽,看她的畫總帶點暗黑味道,即便染上色彩,卻總提不起勁來,軟軟弱弱的也十分吸引。

 

 

  有人是這樣說的:「時裝插畫會興起和衰落,但它一直都在。只要有時裝設計師,便會衍生藝術家來解讀,這是一個共生關係。」你同意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設計師 #插畫 #時裝 #Fashion News #Art & Cultur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