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08/2018

YSL大師終身的靈感女神—Loulou de la Falaise

  又來談談在時裝設計師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今天的主角是Loulou de la Falaise。除了極緻優雅的氣質、這位女性更值得大家學習的,是力求上進的個性。上世紀80年代,在充滿興奮與激情的巴黎時裝界,有兩位人物成為畢生知己,他們的關係超越了親情和愛情,互相依存,走到最高境界,大概這樣的關係最值得羨慕。

 

 

  「彼此陪伴,共同成長,一起成就」

 

  生於1947 年的Loulou de la Falaise ,出生在一個巴黎貴族家庭,父親 Alain de la Falaise 是法國著名作家、並掌管著一家頗具規模的公司。母親 Maxime Birley 則是上世紀50年代最負盛名的模特兒、也是時裝偶像之一。Loulou在1966 年便嫁給了愛爾蘭貴族 Desmond FitzGerald,那時的她非常年輕,婚後生活卻未如預期,每天只和僕人們待在家裏,平淡如水,於是在她21歲那年毅然決定離婚。

 

 

  後來在紐約一次社交場合中,Loulou認識了Diana Vreeland,因為擁有獨特的氣質、便順理成章成為了模特兒。不久,她終於碰上Yves Saint Laurent,一拍即合、從此扭轉命運。Loulou性格熱情、開朗、獨具風格、才華橫溢,讓Saint Laurent大為傾倒,並認定心目中理想女性的模樣當是如此。幾年後她便追隨Saint Laurent回到巴黎,更慢慢加入成為其設計工作室的核心成員,將自己的才華和心血都統統奉獻。在時裝史上最為著名的吸煙裝 (Le Smoking) ,即是以她為靈感去設計的,是YSL看到Loulou,才想要設計這樣的服裝,此系列一出,即震驚了整個世界。那時雖然Marlene Dietrich已在電影中穿過西裝,但真正革命是來自YSL,賦予女性穿西服套裝的新風潮,也藉以暗示女性同樣擁有不輸男性的力量,乃追求平等的重要象徵。

 

 

  在充滿興奮與激情的巴黎時裝界,Loulou一直被模仿,至今我認為她從未被超越,端莊優雅的她雖已成那個年代當紅的 it girl,但我最欣賞的地方是, 即使擁有最漂亮的面孔、廣大的人脈、自身的優勢,Loulou 仍然堅持著自己熱愛的事業,每天都為工作而奮鬥,走屬於自己的人生,大概這份難能可貴的氣質,才是真正無以倫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YSL #Loulou de la Falaise #Celebrity Style #Brand Stor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