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2/2019

About the man:Karl Lagerfeld 的傳奇一生

  有些人縱使離去了,但精神永在,我們只能相信是天使把他帶到更美好的地方去。

 

  Karl Lagerfeld—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每一次時裝Show中都難以讓人轉移視線,因為他已是一個標記、一個象徵。這位來自德國漢堡的時裝大師,不是一鳴就驚人那種、他是一步一步走來,憑著多年的堅持,才開展漫長又傳奇的一生。早年他受到Pierre Balmain的青睞、開始為Balmain擔任助理,然後先後在Maison Jean Patou擔首席設計師及在Chloe成為設計總監,與不同品牌合作。在他年輕的時期,時尚界更留意的是天才和新星,比如Yves Saint Laurent;但卻很少人留意這位默默在背後付出努力的Karl Lagerfeld。終於到了1965年,他受Fendi邀請並擔任品牌設計總監,至今已50多年。

 

 

  不過,要說到最為人稱道並記起的,應該是1982年,Chanel主席Alain Wertheimer邀請Karl加入Chanel,翌年他便正式成為創意總監,一眨眼已是36年,在這些日子裏,他成就了這個品牌,也成就了自己。大膽的說如果不是因為Karl Lagerfeld,Chanel也許早已淹沒在歷史之中,無法再發光發亮,就是Karl自己也曾說過:「我已經完成了Coco Chanel自己都無法觸及的成就,她會嫉妒我的。」對於這樣偉大的一個人物,已非單純從時尚出發,他也同時改變了世界,將創意發揮到各個界面,對後世影響深遠。真正有影響力的人,你會感受到他能量非常強大,大到可以感染身邊一切,而這股力量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自己努力,一點一滴建立起來。Karl便是擁有這股魔力,教人心悅誠服,每次他身處的地方,彷彿都閃閃發亮。

 

 

  這樣一位巨人離我們而去,其實我沒有太大傷感,因為畢竟老佛爺已經80多歲了,拼搏了這麼多年,他這生的任務也應該完成了,謝謝他為我們、為這個世界做的一切,我們將求誌難忘,願你安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Fendi #Chanel #Karl Lagerfeld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