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08/2019

穿著比皇室更華麗!20年代的默劇天后Gloria Swanson

  我在文章已談論過許許多多上世紀的著名時尚女性,她們有種讓人難以忘懷的魅力,無論是時裝、品味、演出作品,都值得一再探討。而今次的主角,是身型嬌小、曾風靡一時、受到萬千追捧的Gloria Swanson。

 

 

「我已經決定了,當我成為一個明星時,我要每時每刻閃耀星光。」——Gloria Swanson

 

  這位曾經3次獲奧斯卡提名、曾是《亂世佳人》女主角的候選人,以不羈、奢華的生活態度為名,別樹一格。她生於1899年的芝加哥,以一部《The Song of Soul》開始了自己的演員生涯,之後參演了幾部電影,更有幸與卓別林等巨星合作,躍升為大受歡迎的女演員。在眾多作品中,她主演的電影《日落大道》,就被評為電影史上第12位佳片。而Gloria Swanson對時尚、尤其珠寶也極其熱愛,據說她每年花在買珠寶的費用,就高達50萬美元;她也會親自設計自己在電影中的造型,例如用上珠寶、亮片和羽毛的材料,製成各式高級的禮服,精緻奢華,彷如一場視覺盛宴,正正因為這份執著,讓Gloria Swanson獲得一大群女性Fans,對女性觀眾來說就是潮流趨勢,風靡一時。

 

 「我熱愛生活。我賺的錢比夢想的要多,沒理由阻止我過這樣的生活。」——Gloria Swanson

 

  就連Coco Chanel也曾與Gloria Swanson合作,在1931年的電影《Tonight or Never》中,為其製作衣服,並配以鑲有紫水晶和翡翠的金項鏈,一時掀起仿效熱潮,讓人欲罷不能;當時,女性們也熱衷地像Gloria Swanson一樣把裙子變短,真真正正讓其成為「咆哮20」風尚的代表女性。

 

  Gloria Swanson一生有過6次婚姻,被人笑稱為「丈夫收集者」,她總是語出驚人,時尚不羈,卻也是女性們的典範,這樣的光芒誰也抵擋不住,但願每位女性,都能一手創造豐富多彩的生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Gloria Swanson #Celebrity Styl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