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01/2021

寒冬必備單品:知名女星、皇妃都喜愛的4個羽絨品牌,打造時尚溫暖秋冬Look

  寒流侵襲!過去一星期香港冷得不像話,我自己把前幾年在瑞士旅行的衣服、裝備都拿出來了。很久沒有體驗過這麼冷的冬天,正是穿上羽絨的時候。正好最近North Face X Gucci 的聯乘,讓人十分心動,一度引起戶外風及時裝愛好者追捧,實在是充滿驚喜!不過,在看得眼花繚亂之際,大家又知道羽絨的起源,以及經典的品牌有哪些嗎?

 

 

  講到羽絨的歷史,據說是由美國探險家 Eddie Bauer 在 1936 年發明的,當時他在一次寒冬中釣魚、險些因失溫而喪命!於是他把羽毛縫進布料內,形成脹脹的樣子,稱之為Skyliner;後來被美國時尚設計師 Charles James加以演變,推出Puff Jacket,又被喻為「充氣外套」,羽絨便是這樣誕生的⋯⋯

 

  要數到經典羽絨品牌,以下有幾個必須認識的,雖說世上第一件羽絨外套是為功能性而設,隨著時尚演變,品牌們無數次挑戰詮釋這種高難度材質,首當其衝的當然是Canada Goose!這個來自加拿大的品牌,原為邊境巡邏隊、南極探險隊的專用裝備,後來在2013年,美國女星 Kate Upton穿上超性感Bikini再加一件 Canada Goose 羽絨登上雜誌封面,立即受到各界追捧,實用保暖之條又型格非常,冬天穿上他們的Parka 大褸更顯個性!

 

 

  第二個不得不提的品牌,是法國代表Moncler,它的歷史非常悠久,品牌成立自1952年,是法國國家滑雪隊指定服飾,也專門生產戶外運動裝備,專業度滿分,在材質方面,Moncler 羽絨全都用上法國東南部城市 Grenoble 的水鴨頸下與胸腹之間的絨毛製成,極盡奢華,不僅油脂豐富、而且質地格外柔軟,是品質最高的保證,有不少名媛明星都是捧場客呢!

 

 

  有英國凱特王妃加持的美國品牌Perfect Moment,羽絨外層的Toray Airtastic物料具防水透氣功能、羽毛與鵝絨比例為10:90,溫暖非常。它的賣點是非常多款式,拼接、花紋、圖案⋯⋯穿來滑雪絕對會讓你在茫茫白雪中讓人一眼認出!想要展現獨特時尚品味的就不要錯過!

 

 

  最後想推薦給大家的是Aigle!同樣來自法國的代表,喜歡簡約的就最適合,品牌風格以休閒和舒適為主,無論配襯甚麼衣服都非常百搭,功能與時尚兼備,是女士們羽絨穿搭的最佳拍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時尚 #羽絨 #2021FW #秋冬時尚 #潮流 #Gucci #Canada Goose #凱特皇妃 #Moncler #Fashion News #Trending Item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