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04/2021

一代女皇的傳奇一生:看經典電影《瑪麗皇后》,欣賞巴洛克時期精緻服裝!

  差點就遺忘了這部唯美的法國宮廷電影,很多時在寫有關這類的題材,都只會提到《瑪麗皇后》、《亂世佳人》等比較知名的戲,之前看後簡直就如發現滄海遺珠般,是那麼讓人驚嘆!先不論劇情如何重現深刻的歷史,服裝上是唯美的,洋溢著一股巴洛克糜爛色彩,強烈鮮明,讓人可以看得忘我投入。

 

 

  瑪歌皇后(Queen Margot)這部電影誕生於1994年,背景描述了十六世紀的法國,改編自大仲馬瓦洛朝三部曲之一,呈現出瑪歌皇后的傳奇一生、當中包括血腥的宮廷角力、宗教鬥爭、性愛與慾望⋯⋯歷史背景非常吸引,而作為天主教徒的瑪歌皇后,一生放浪形駭、縱情聲色,透過十六世紀的華麗宮廷服裝呈現出來,實在不可多得。在電影中,瑪歌皇后的衣服主要用上了黑、紅、灰、白4種顏色,讓人尤其深刻的,是她初次出嫁那場婚禮,穿上一襲紅色禮服,再加以珍珠、紅寶石、鑽石點綴,美不勝收,更是還原了歷史,整個畫面之中,瑪歌與波旁王朝的亨利之間,背後站著一群天主教徒,一身豔紅與金碧輝煌的宮廷服、對比新教徒身穿素黑服,暗暗展示出權力的分派⋯⋯第二套讓人深刻的戲服,則是那襲低胸淺藍色長裙、臉上戴著黑色的眼罩,極盡挑逗,那時的皇后正不斷外出找年輕男子做愛,表達了「性開放」的形象,更帶點病態,引證生活已經腐爛不堪⋯⋯

 

 

 

  即使再美得傾城傾國,Queen Margot的下場也是十分悲慘,她的一生豔事不斷、卻陷入宮廷的詭譎風雲,這樣的歷史非常好看,再配合精細華美的服裝,更是誘人,喜歡的話請不要錯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經典電影 #Queen Margot #瑪歌皇后 #電影服裝 #服裝設計 #巴洛克 #Movie & Drama #Fashion New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