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7/2021

最有格調的紐約紳士品牌—Thom Browne,以低調灰色傳遞獨有美感

  為甚麼會說起Thom Browne呢?原因是最近難得去逛街買禮物時,就這樣經過,看到女售貨員穿起迷人的灰色套裝,型格非常,抬頭一看,正是Thom Browne。以前在英國讀書時,有位同學對這個品牌特別喜愛,當時沒怎麼留意,細看之下、才發現這個品牌有很多值得欣賞的細節,冷酷又時尚,身為紐約時尚的最佳代名詞,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這個在2001年創立的同名品牌,Thom Browne其實在大學畢業前都沒有接觸過Fashion,他修讀的是經濟系、起初原本想當一名演員,在某次機緣巧合下,室友 Johnson Hartig 幫他改造Vintage西裝後,才對服裝設計產生了興趣,並繼而先後在紐約的Giorgio Armani、 Club Monaco擔任銷售員及加入設計與行銷團隊。

 

 

  說起Thom Browne,他的西裝風格給人一貫鮮明的印象,除了灰色、還是灰色,當然少不了紅藍白相間的Pattern、精緻又不失潮流。品牌首個Ready-to-Wear系列只有5套衣服,在同年登上了紐約時裝週,極之刁鑽;到2011年才正式推出女裝支線,晃眼之間,原來已經20個年頭⋯⋯

 

  Thom Browne的設計特色永遠那麼不落俗套,西裝永遠只有三顆鈕扣、袖口會將襯衫露出3吋左右、褲子總會讓你刻意露出腳踝,乍看之下就知道不是一般的西裝。別人都說這是突破常規、顛覆傳統,大概要擁有一點瘋狂的想法,才能讓經典保持新鮮有趣。

 

  題外話一下,據說Thom Browne的眼鏡是一枚難求,全因手工精湛、都是在日本手工打造,由7家工廠、250位資深工匠,經過8個月、600小時的時間製造出來,見微知著,更顯難能可貴。

 

 

  Thom Browne可以算是在時尚界具極高識別度的,總是以灰色系來傳遞出獨特美感,品牌也從來沒有Logo,也不需要Logo,但我們都能從獨特的剪裁與設計美學去辨識,功力的深厚就在於此。如果你也喜歡尋找獨一無二的感覺,選擇Thom Browne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hom Browne #西裝 #灰色調 #美學 #設計 #時尚 #經典 #紐約 #Fashion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