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7/2021

2020東京奧運:Ralph Lauren、Giorgio Armani,別錯過不同國家的奧運時尚

  最近大熱的話題,一定是剛剛拿了奧運金牌的香港代表選手張家朗!看到螢幕得分那一刻時相信全香港人都興奮不已,謝謝張家朗為這個城市帶來這麼大的正能量!

 

  其實從小就喜歡看奧運,可以說去到一個沉迷的境界,最喜歡的項目是女子競技體操、其次跳水、羽毛球、兵兵球等都非常值得一看⋯⋯來到今屆2020東京奧運,除了運動員,也不妨留意一下每個國家所設計的服裝,絕對是可堪觀賞!

 

  運動和時尚設計結合,到底會是怎樣的火花?且看看以下6個國家各國隊伍的奧運服,都藏著一點巧思及概念,不少更是出自名設計師的手筆,讓人甚為醒神、眼前一亮!

 

日本

 

  打頭陣的當然是主辦國日本,這次找來日本國民西服品牌Aoki為運動員設計服裝,靈感來自日本國旗的「日之丸」、以紅、白,深藍為主色,更運用適合夏季的亞麻材料,展現舒服又得體的一面,莊重得來又不失氣場,這個國家好像永遠都能夠展現最完美一面。

 

 

意大利

 

  出自名設計師Giorgio Armani的意大利奧運服,是由2012年開始的,作為意大利奧運代表隊官方服裝贊助商,簡約的灰色外套、搭配意大利國旗的胸徽,相當具標誌性,展現運動員忠實、承諾、奉獻、以及合作精神。

 

 

台灣

 

  台灣的奧運服裝也非常值得一看,由跨界鬼才周裕穎為選手度身打造,光是開幕式那套戰袍已經足夠讓人眼前一亮,外套上的窗花圖案、更是台灣70年代起飛的象徵,配合傳統工匠、把鐵窗花活靈活現展示出來,再透過印花將不同圖紋樣式拼接設計,打造立體的視覺效果,讓選手們穿得時髦又舒適!

 

 

美國

 

  作為金牌選手大熱的美國,隊服設計來自Ralph Lauren,品牌從2008年起,便擔任官方服裝供應商,海軍藍、美國國旗領巾、這次更融入永續物料,特別為奧運打造RL COOLING技術、加入服裝之中,顯得簡約又時髦。此外值得一提是美國隊的內衣由Kim Kardashian設計、並由她自創的品牌Skims提供贊助,別樹一幟。

 

 

英國

 

  英國代表隊由英國品牌Ben Sherman為其設計,最大特色是在運動肩的袖子上、印著象徵英國的獅子圖案、奧運五環等標記,霸氣非常,再配以紅白間海軍藍的Harrington jacket,充滿英倫氣色。

 

 

香港

 

  最後是香港代表隊的服飾!香港奧運隊的服裝合作夥伴是運動品牌FILA,清新的白色、在口袋及領位上分別以紅、白、藍線條點綴,彰顯高雅格調,完美融合功能與時尚,體現香港人的精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奧運 #Olympics #奧運服飾 #奧運時尚 #Fashion News #東京奧運全面睇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