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12/2021

《Emily in Paris 》第二季盡是奇醜無比的造型?雜亂無章的將大牌放在身上,Emily就像一隻庸俗的彩雀

  用了半天時間,便把《Emily in Paris》第二季看完,只想說一句:實在太爛了。

 

  首先是劇情極度膚淺、Emily的個性塑造得極怪離,去到第二季更是荒唐,雖說偶爾看看輕鬆的小品不需太認真,但完全感覺Netflix一向的自家出品,尤其是這類節日推出的愛情短劇,都讓人不忍直視,我已看過6,7部Netflix所謂的「聖誕電影」,最慣常的技倆是加入不同國籍的人融入劇中,就連古代宮廷主題也不例外,彷彿這樣就會受到大家的支持,老實說太刻意、太造作了,看完只有無盡違和感,懂的人自然會懂。

 

  其次是衣服,雜亂無章、把一切大牌都放在Emily身上,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營造不懂穿搭的效果;還有一點讓人很反感的是,造型師應該經常有意無意地抄襲Audrey Hepburn 的造型,剛巧Lily Colins 樣貌輪廓有點相像,在第一季還可以、但在第二季便適得其反,甚至有好幾幕都在抄襲《Funny Face》和《Roman Holiday》的畫面,東施效顰,讓人看了好生厭惡。

 

 

  作為《慾望城市》 戲服設計師Patricia Field,這次由她擔任服裝顧問,實在雜亂無章到一個點,先來看看Emily為趕上法文課、騎Dior X Vespa電單車那幕,一切Dior的配件都很漂亮,但穿著又綠又紅再加上不同pattern的上衣跟外套,再配合那把嚇人的捲髮,真的沒有問題嗎?

 

 

  再來是第二季第一集的古著造型,Emily像一隻庸俗的彩雀,看上去老了十年似的,跟左右兩位法國女士站在一起,形成巨大的反差,旁邊兩位盡是簡約、俐落、優雅,Emily在巴黎待這麼久都好像學不會穿衣,也太說不過去吧。

 

 

  還有那條印滿紅心的連身裙,配搭浮誇的濃眉,說復古不夠復古、創新又不算,有點像美國海報那些70s的女郎,是受了甚麼刺激才會這樣打扮?正當各大媒體都在讚好、說這部劇為那些衣服帶來多少銷量時,也其實證明Netflix只是一個極佳的時裝銷售平台,還有Chopard手錶、Rimowa行李箱、LVMH的行頭、滿身奢侈名牌……我還以為自己是在看Bling Empire。

 

 

  如果你還想花時間看,Camille Razat 與 Sylvie 反而是一道清泉,把那些俗氣都能洗走一半,我會在下篇再跟大家分享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Camille #Emily in Pairs穿搭 #Emily in Pairs #Emily in Pairs 造型 #Emily in Pairs Season II #Emil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