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4/2022

4部必看的時尚電影:從當中服飾到時尚歷史,尋找生活的藝術靈感

  這個專欄的起源是因為自己太愛電影,從默片到黑白、有聲到歐洲變革時期,愛到研究當中的服裝,以致了解到更宏觀的時尚歷史背景,再建立屬於自己的穿衣風格。所以電影一直帶給我莫大的藝術靈感,執筆寫時尚已經十多年,我還是覺得充滿新鮮感,經典的東西恆久不變,每個人都可以加添自己的元素,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過去推介了很多作品,這次想向大家介紹比較近期的電影,希望能帶給生活一點美好。

 

#1 Grace in Monaco《摩納哥王妃》

 

  每到深夜時份,《摩納哥王妃》是我在眾多電影中,經常翻看電影之一。電影講述荷里活明星Grace Kelly嫁給摩納哥國王之後的故事,這類歷史片把王妃的形象還原得活靈活現,在不同場合上換出得體大方、優雅高貴的衣服,品牌如Dior 、Chanel 都為電影中特別訂製了多套衣服,還有那件讓人忘不掉的Lanvin婚紗,上面鑲滿水晶、還有加冕斜肩帶⋯⋯完美呈現出「摩納哥王妃」的衣櫥。

 

 

#2 Franca : Chaos and Creation《法蘭卡:混亂與創造》

 

  《法蘭卡:混亂與創造》在Netflix上就能看到!導演Francesco Carrozzini用純粹的方式訪問自己的母親法蘭卡·索薩妮 Franca Sozzani,這位義大利時尚雜誌總編輯向來強勢非常,也被譽為時尚圈中的教母,她獨立斷行,將時裝結合社會議題、再引起熱議。電影中黑白與彩色畫面互相交織,是回顧過去幾十年時尚的最好記錄。

 

 

#3 Phantom Thread《霓裳魅影》

 

  Phantom Thread所有晝面都太美了,還獲得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服裝獎!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服裝訂製師 Reynold Woodcock的故事。在整個1950年代,他足足統治了整個倫敦的高級時裝界,劇情描述他與謬思女神的愛情故事,讓人看得非常壓抑,每套服裝都讓人為之驚嘆,優雅地呈現出當時的歷史,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4 House Of Gucci《GUCCI名門望族》

 

  這部電影是不久前才看過的,也沒有想到Gucci家族會發生這麼一場可怕的兇殺案。由Lady Gaga中飾演「時尚黑寡婦」Patrizia Reggiani ,也惟妙惟肖,戲中一共換了多達54套時尚造型,還原了經典的復古 Gucci 服裝,影迷必定可以大飽眼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時尚電影 #Fashion Movie #Movies #Fashion #GUCCI名門望族 #霓裳魅影 #法蘭卡:混亂與創造 #摩納哥王妃 #Movie & Drama #Fashion New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