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5/2023

輕易駕馭各種風格的傳奇女神:從電影《甜姐兒》、《珠光寶氣》,細數柯德莉·夏萍的5個經典造型

  最近又再重看了一次記錄片《Audrey》,除了一貫的優雅美麗,好像又認識到更多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不同的面向,她給我的印象多了一份堅毅、獨特,而且充滿愛。正如在記錄片不少受訪者提到,很多人看夏萍的電影,例如《Sabrina》、《Funny Face》、《Breakfast at Tiffany’s》等,都只會覺得她只有時尚的一面,很高雅,但那也只是這位絕代女神眾多面向的其中一角;她小時候父母離異、經歷戰後身體營養不良、並且長時間練習舞蹈⋯⋯多種狀況堆疊起來,才琢磨出這樣一位傳奇女星,所以她能把每個角色都演繹得非常有深度,即便是做一個應召女郎的角色,她也展現出複雜的個性,讓整部電影顯得閃閃生光。至於時尚方面,她的造型之所以經典不朽,絕不單純因為美麗的面孔,更多是來自她遺世而獨立的個性,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經典造型1

 

  在1954的電影《龍鳳配》(Sabrina)中,柯德利夏萍穿上Hubert de Givenchy的露肩長裙,一出場便震攝了眾人,更成為經典一幕,據說本來Givenchy期望合作的演員是另一位女星,但夏萍在一場晚餐中打動了他,並說服Givenchy擔任電影的時裝造型設計,之後兩人成了莫逆之交,合作多年。

 

 

經典造型2

 

  披肩外套與窄腿褲、再加一雙平底鞋,這是時常在夏萍身上出現的組合!在1956年的《甜姐兒》(Funny Face)宣傳照中,她更換上一對芭蕾舞鞋,充分展現出悠閑慵懶的感覺,她教曉我們甚麼叫做隨性時尚美,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經典造型3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在電影《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的小黑裙是不敗經典!再加上頸上的珠寶、髮型、牛角包,不知迷倒了多少人,也讓巴黎成為永遠的幻想。告訴大家一個小插曲,本來小黑裙的設計是有更多細節的,後面更有一個蝴蝶結、不對稱的短裙擺,但夏萍堅持要把細節都除去,也印證了她對時尚有敏銳的觸覺。

 

 

經典造型4

 

  帽子與圍巾,在不同電影中,你都會看到夏萍戴上不同的帽子,時而優雅、時而悠閒,為她的造型增添了幾分時尚感覺,無論是貝雷帽、草帽還是頭巾,她總能駕馭得非常恰當,大大提升整體形像。

 

 

經典造型5

 

  高領毛衣!不只在銀幕中,柯德莉·夏萍在平常的生活中也非常喜歡穿高領毛衣,這種簡單而舒適的造型成為了她的個人風格之一,並且也成為了時尚界的經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柯德莉·夏萍 #Audrey Hepburn #Audrey #Sabrina #Funny Face #Breakfast at Tiffany’s #甜姐兒 #珠光寶氣 #龍鳳配 #造型 #女神 #Fashion #Celebrity Style #Mix & Match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