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7/10/2014

高踭鞋戲法

  雖然不是金科玉律,但試問一般的凡間女子,想要駕馭時裝天橋上的新衣,沒有模特兒的架子絕對只有望梅止渴的份兒。多得高踭鞋的出現,瞬間的人工高度僭建,讓大家可以輕易增高幾吋,確實可以為眾多嬌小的女士帶來傲然的自信,同時拉長雙腿的比例線條。

  據說,第一雙高踭鞋的出現,並非為女士們而設的摩登戲法,而是源於當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小聰明,眾所皆知,路易十四天生矮個子,深感沒有外表上的威權去領導羣臣,所以就想出於皮鞋加上幾吋的鞋踭來增高,而此風尚不但迅即令到當時的貴族爭相跟風仿效,從實際應用的層面上,騎馬的男士亦可用鞋踭緊緊的抵着馬鐙,減低騎馬「脫腳」的醜態發生。自此以後,穿高踭鞋成為貴族身份的象徵,同時,皇室的女士亦流行以高踭鞋來配襯服飾。漸漸地,此高踭鞋的初型於十九世紀開始擴傳至美國的上流社會中,為當時的鞋履文化肩負了一場重要的革命。

 

Naomi Campbell 為Vivienne Westwood一跌成名

  1993年,黑珍珠名模Naomi Campbell為Vivienne Westwood走秀,抵不住腳下30cm高的鬆糕鞋而跌倒台上,對當時漸有名氣的Naomi Campbell更因此被傳媒廣泛報導,此摔一跤成功爭取一百巴仙的曝光率。

 

Alexander McQueen異形貓步

  雖然Alexander McQueen已經離世多年,但為時裝遺留下來的經典作,至今仍歷歷在目。2010年春夏,一眾名模如Abby、Natasha、Sasha「擺行」Alexander McQueen的舞台,為的是這雙比天高的Armadillo高踭鞋,此八吋多的幼鞋踭是挑戰高踭鞋極限的大膽作。身為McQeen粉絲的Lady Gaga就勇者先行,多次以此高踭鞋游走各大街小巷。

 

Manolo Blahnik「慾望」高踭鞋

  與其大灑金錢花於廣告宣傳上,成效卻往往不及真人show來得更高曝光率,《Sex And The City》中Sarah Jessica Parker演繹的角色Carrie,戲中的對白總離不開Manolo Blahnik高踭鞋,軟硬兼施的將品牌的地位大造文章,當然品牌亦樂此不疲,明正言順推出以「Sarah Jessica Parker」命名的高踭鞋,大收名與利之便。

 

Christian Louboutin與YSL紅底鞋之戰

  早於2011年,Christian Louboutin控告Yves Saint Laurent,認為「紅鞋底」是品牌獨有的商標,YSL同樣配上紅底的高踭鞋有侵犯版權之嫌。事實上,以顏色作為品牌的註冊商標早有前科,如Tiffany自家調製的Tiffany Blue便是真正的registered colour,而經歷了長達一年多的對簿公堂,雖然最後的判決是Christian Louboution勝訴,但對YSL此雙的紅底鞋卻突然大賣起來,總算不是一件壞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Brand Stor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