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9/2018

前度結婚了: 愛過都只是曾經

  和前度做得成朋友又怎樣,不是又如何!我和他本來就不多聯絡...

 

  「我年尾結婚啦。」

 

  他在WhatsApp突然冒出這句,我隔著冷冰冰的手機都感受到那股春風直撲過來,嗯,他要結婚了。

 

  「Oh...。」我略為冷淡。

 

  「幾時到你呀?」

 

  「哈,我有排啦。」 不知怎麼答,只好隨口說說。

 

  對於他,我的定義是愛過的人,在我人生某段回憶佔過一定的比重,當時以為會繼續走下去,卻人算不如天算,突然的結束。分手分得難堪,他旋即有新歡,在Facebook高調放閃,有段時間我連Facebook都不想打開。

 

  他有他新對象,我有我新戀情,分手多年再聯絡也頂多是閒聊。這天他親口告知婚訊,我是怎樣的心情,本以為會難過失望?不,原來這天到來,我竟然沒太大感覺。過去的回憶或者有閃過一下,或者這個人離我太遠了,笑一笑,我已無暇多想。

 

  「我下個月返嚟香港,不如食餐飯?」

 

  「哈哈,我睇下點啦。」

       

      婚前約見面,他不是別有用心的人,但不用啦,有舊要敘,有話要說麼?難道面對面,我要刻意的說句祝福嗎?嘿,祝福又何需由我說,大家早已是兩條平行線。房間依然有他送過的公仔、飾物,我沒刻意扔掉,也沒刻意緬懷,這麼多年還有甚麼好感慨的。

 

「你陪過我的回憶,只是過去的一部分,以為你是重要的人,卻發現大家不過是路人。」

 

  時間是最好的靈藥,讓人變得不痛不癢,愛不愛,開心不開心都只是曾經,沒有如果,沒有可惜,過去的真的過去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Sex & Relationship #前度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