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30/06/2020

見壞就走,感情也該有個止蝕位?

  他們拍拖才大半年,已不知是第幾次出問題,半夜收到她的WhatsApp,心知不妙了⋯⋯

 

  「我又發現佢手機有其他女子嘅Message⋯⋯今次好似係喺App識嘅。」

 

  「發展到咩程度?」雖說甚麼樣的程度都是難以忍受的。

 

  「佢哋對話好曖昧,仲有約過出去。」她接著無奈的說:「我問過佢,佢話朋友傾幾句,食飯都唔代表咩,係我小事化大⋯⋯」

 

  「佢好多次背住你同其他女仔flirt同約會啦,要諗下繼唔繼續?」

 

  「或者佢只係玩下⋯⋯遲啲會定性啩?!」一提分開,她又變得卻步。

 

  匯市、股市,為每天的娛樂,看著價位上上落落,除了set定目標價買入賣出外,看著跌市時,心裡也會定個止蝕價,適時換馬,見壞就走,以免賠到見底。投資我是這樣,應用在感情上亦同樣道理?

 

  喜歡一個人是盲目的,所以會一直忍讓?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越界、做錯了,該接受他的藉口、為他找理由開脫麼。背著她在App上跟其他女生搭訕,搞曖昧再約會見面,這都是有證有據,難道簡單說成普通交友就能矇混過去?這是正常社交還是暗通款曲?噢,有異樣吧!

 

  再喜歡對方,也不該對對方太包容,尤其有些事不是當沒發生便能淡然過去。說服自己接受他的行為,不代表他會換個角度,欣賞、珍惜你明白事理。把自己放在低位,只會讓他更得寸進尺,放肆地不用顧慮她的感受吧?反正做錯一次,被發現兩次,隨便找個理由推搪,她都會繼續原諒吧,嘿。

 

  每段感情也該訂立底線,例如真心、專一、坦誠相見,對方一旦越過了底線便該考慮適時放手。要知道不是每個男人都會見低進步,谷底反彈,你不斷的忍讓,未必能換來他的感動或一句謝謝,表現或會更「跌」到你失預算。處在下風,心裡的忐忑不安,青春虛耗只會愈積愈多,低位徘徊,不如預時間離場,轉身就走。

 

  學會成熟地為自己設想,離開或者不易,但止蝕離場,總比委屈求全,失去自己,來得好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出軌 #曖昧 #止蝕位 #Love Philosophy #分手 #Her Secret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