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7/2020

昔日男神,今日大叔:男士們你真的不打算keep下?

「食得好西多,六嚿變一嚿。」

 

  年輕時未搵到錢,不捨得多吃,年紀漸長,倒只喜歡美酒佳餚,好西吃多了,也有代價?朋友S是月入過百萬的會計界高層,位高權重,有錢有職位,吸引乎?只可惜發脹的身型,讓才35歲的他像40多。不是見客應酬,fine dining with wine pairing,便是和同事打邊爐再千杯不醉,加上運動有限,一團腩肉更是耀眼又顯老,提早中年發福別怪人啦!年齡雖是全盛時期,身型卻早已邁進陣陣佬味的大叔行列,唉。他說20多歲時有六嚿腹肌喎……當男人多對女人身材評頭品足,可有照過鏡?如此凸腩,真是秒變阿叔不是夢!

 

「髮線後移,老了十歲。」

 

  頭髮很重要,這句話不用說3次也明白吧!突然想起一代男神吳彥祖近照曝光,髮線明顯變高,五官深邃也不及後移的髮線矚目。我知,髮量不是人所能控制,但眼見有些男性朋友30歲前頭髮濃密,30歲後便開始變樣,髮線逐漸向後移,掉的掉、不生的不生……甚至索性剃光頭算了。脫髮是身體失衡的警號?那就問問自己年輕時有沒有多加注意,是過著花天酒地、日夜顛倒的生活麼,揮霍青春是有代價的!

 

  朋友S曾說過「我身邊好多近40或以上嘅男人都會買跑車,或者去到呢個年紀想證明自己仲有魅力卦!」。跑車是吸引,載我的話當然welcome,但「大叔」與跑車的吸引度又有多高,嘿?與其買輛跑車便以為能自我感覺良好,提升魅力,不如花多少少時間keep下啦!

 

  年齡會逐年遞增,我懂,不求青春常駐,只求別崩壞嚇親人!外表與智慧並重,不正是大家所追求麼?你如何管理自己,也象徵著你如何對待自己的人生。要不修邊幅的「hea」下去或是積極地維持在良好狀態,這是種生活態度。

 

  昔日的俊朗男神,成了今日的走樣中佬,只懂怪歲月催人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男神 #中佬 #保養 #脫髮 #髮線後移 #腹肌 #陳冠希 #田亮 #肚腩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