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0/2020

不進不退的關係:獲發「好人卡」,你還要keep多久?

  他追求一個女生已近大半年,關係卻一直處於不上不下。

 

  「其實佢次次都應約㗎,亦會主動約我,不過多數係即日問我得唔得閒。」他眼中閃過期待的目光:「我都有機㗎可?」

 

  「咁佢一定唔介意見你嘅,至於有冇機……哈。」我可是指出狀況,不是潑冷水啊。

 

  慣性約會、吃飯、睇戲都有齊,就這樣持續了多個月,卻一直沒進展、沒突破,別說多一點身體接觸,多一絲曖昧情愫也沒有。他約,她也應約,那是不抗拒,可不等如正在接受啊,嘿。

 

  「你有問過佢點諗?」我接著說。

 

  「問過幾次啦,佢話覺得我個人幾好,一齊幾舒服,但佢要多啲時間考慮下。」

 

  「幾好」、「幾舒服」,這兩個詞是正面評價吧,但怎麼看都像是派好人卡的前奏?感情急不來,要慢慢Build Up,這點我同意。雖說她會主動約他,卻都是即興為主,可見他是「相陪」、「攝時間」的最佳人選,說是朋友間的約會,也對?當發展了好幾星期,再好幾個月,幾乎以年計,明示暗示過後,關係都未能走到下一個階段。只是反覆得出類似的答案——未知、未諗、要想想、要考慮,那即是?這樣的考量狀態,短時間內會有答案麼,不會吧。

 

  關係卡在「朋友」這關太久,只會愈拖愈沒戲,她也許當他是個好一點的朋友,又或是依然在評分,說到底還是沒那麼喜歡他吧。與其當壞人給個殘酷的回應,倒不如用模糊的字眼給一個婉拒的答案。發展、了解了這麼久,都未能走前,難道不就是個表示嗎?直接拒絕,又沒必要,要接受,亦不太想,所以才保持不進不退的關係,好人卡都是這樣派的吧。

 

  「但佢都冇一口拒絕我㗎……?!」他是念念不忘還是死心不息。

 

  「自己諗啦,嘿。」感情要自行領略,我又何必把話說絕。

 

  付出能不能得到好結果,我不知道,只是無止境的付出其實是虛耗。給自己訂立時限,免得等不到想要的結果,也自願當了水泡。

 

  進不能,退不肯,愛嗎,等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愛情 #Love Philosophy #Her Secret #Friend Zone #好人卡 #追女仔 #兩性關係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