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10/2020

後悔沒有早點分開!離開錯的人,才能遇到對的人

  「如果俾我再揀,我會揀早啲離開。」

 

  話說後悔,大多是回頭望,緬懷以往美好的日子,所以想回到過去。而這刻後悔的她,卻有點不同,她是後悔沒有早點分開。

 

  「一齊咁多年,好似變咗個習慣咁,慣咗日復日有佢喺身邊,就算明知唔太適合,又冇咩將來可言。」她苦笑的說:「佢初時話希望未來老婆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叫我煮飯、家務都要做多啲,所以我聽佢講用心學,用心做,不期然咁等呀等,以為有一日佢會同我講將來……行到第八年,得唔到想要嘅結果,連一個回應都冇。佢更加會冷暴力、俾面色我睇,或者想迫我自己走啦。」

 

  「咁多年嚟,你自己點諗㗎?」我不期然的問。

 

  「我感覺係佢想我不停付出,但其實冇諗過同我走落去,俾個假希望我,不如唔好俾啦。」她話中有點苦澀:「我有諗過分開,只係一諗到一齊咁多年,分開之後唔知下個會點……係我當時太傻啦。」

 

  一起8年,感情愈見愈差,沒有走前多一步,更看不到所謂的將來,卻給一個false hope拖著,叫同居的她落力地煮飯、做家務,投入心機地付出,讓她以為埋頭努力便會得到想要的將來。開著無成本的空頭支票,他不會做,更不會認,卻在情感、生活上把她「用到盡」。

 

  眼前只有冷言冷語的面孔,卻看不到微暖的曙光,決心分手的那年,她32歲,把人生最精華的8年,一等再等的花在這個男人身上。也許感情中曾互有得著,愛過不後悔,只是後悔沒有早一點轉身、止蝕離場,才讓這刻的自己有點狼狽。

 

  困在這段關係太久了,離開可不容易,不知外面世界是如何的。當時的她也聽到不少朋友、家人的力勸:

 

  「呢個時候分手,你可以點呀?」

 

  「一齊咁耐,不過不失就算吧。」

 

  「佢算係咁啦,你估下個一定好咩!」

 

  「降低下自己要求啦,日子咪又係咁過。」

 

  她要走,大家都不看好,是的,這個年紀,貿然結束一段看似穩定的感情,向未知的世界出發,是放得低還是瘋了?食花生等睇戲的大有人在。

 

  也許拍拖亦好比工作,很多人會想,既然等了這麼久,就繼續等吧。轉男友和換工作一樣啊,誰也不知是走向更好還是跳到另一個「火坑」,碰上人生的伯樂或是另一個折騰你的人?遇到位條件符合,又用心對你的男友,便有如走進適合的行業,跟著一位有能力的上司,懂得帶領、欣賞、尊重你。升呢結婚和升職加薪相若,都要有點際遇和運氣,可不是等便等得到。

 

  走出comfort zone需要勇氣,但說不定離開後卻發現世界原來很大?看著她交上新男友,好不好,誰也說不準,但至少她笑容多了,相處比之前自在。離開錯的人,是為了有機會遇到對的人吧。

 

  感情,冷暖自知,thank you, nex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拍拖 #分手 #結婚 #後悔 #相處之道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