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1/2021

新一年告別渣男:揮別錯的人,才能遇上你的Mr. Right

  人生中有種很讓人糾結的關係,叫做前度。

 

  他們已分手一年多,他早就交了新女友,卻依然和她保持聯絡,固定往來,邀約見面,嘴上說對她依然念念不忘,很不單純吧。

 

  「就算我地已經分左手,佢亦都有新女朋友,但佢對我嚟講,始終係一個特別嘅人。」她語氣中的緬懷之情可不淺:「我地呢排見得仲多,多數上佢屋企,佢亦都有留我過夜…我問過咁宜家即係點,佢話同女朋友有啲問題,遲啲先處理。」

 

  和女友有問題?是真有問題,還是掛在嘴邊說說而已?聽講有些渣男前度最愛這樣說,為的是找個理由,以便裝模作樣,和不同女生繼續往來。

 

  「佢女友唔好,就更加懷念我嘅好啦,或者真係會等到佢同返我一齊。」她是在自圓其說麼。

 

  就是這種真假難分,若即若離的前度關係,讓她甚為沉迷。分手後她從來沒有放下,所以現在也沒多抗拒,容許他以前度的身份步步進逼。由每天WhatsApp,無間斷的聊天、說早安到晚安、多次單獨約會、滲著舊情的親密舉動,到後來直接上他家過夜,上年一整年都維持著如此關係。前度間重燃慾火,卻不知有否愛火了。曖昧又親密,卻沒有正式身份,在不能見光的關係中,她由前任女友淪為現任小三。

 

  舊情難忘,特別的身份,總會讓人不經意間想重溫曾經的美好。要是單純在肉體上互相取暖,兩位都是成年人,倒也無不可,然而她心裡是期望復合,他卻不打算和女友分手,繼續的左右逢源,瞞前瞞後,怎麼說都是個標準渣男吧?!

 

  只要她繼續付出,繼續等,便有機會重拾舊歡麼?意亂情迷不代表能舊情復熾,再多次死灰復燃的親密後,他們依然甚麼都不是。對他而言,她只是個相當就手的女人,拿著舊情作幌子,哄幾句便能讓她再次落疊。省了追求、付出,要偷要食都比在外面找個小三來得好,相當符合經濟效益!

 

  這段若有似無的關係,當斷不斷,讓她這一兩年來,眼中根本容不下其他人,別說交新男友,就連追求她的男人,她都毫無心思發展,是始終擺脫不到他吧。明知是個渣男也一直給他機會,反覆的曖昧、糾纏,花了多少時間?要再失望幾多回,才能清醒呢?

 

  不值得留戀的人,請別抓住不放,不再為那些壞人、渣男而糾結,才能騰出空間,讓自己有機會遇上對的人。

 

  2020已經不好過,新一年就請遠離toxic people,說再見不要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愛情 #前度 #渣男 #分手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