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2/2021

感情中遇上「佛系女生」,經濟上只懂落力倚賴!還能談將來嗎?

  人各有志,沒有說怎樣的人生才是最好,然而身邊那位一直只盼「hea」著過,那會是怎樣?

 

  G的女友一向喜歡輕鬆過活,返工但求無壓力,工作量少,有空做自己私人事,佗佗佻佻地又到放工時間。

 

  對此G早就說過:「其實佢係哩間公司做咗文員好幾年,職位、人工都低,又無得升,我都叫過佢轉工。」

 

  「係囉,魚唔過塘唔肥。」我同意的。

 

  「但佢話返工好得閒,無咩嘢做,上下網,玩下電話又一日,何必咁辛苦轉工,佢仲叫我努力啲……」他搖著頭說。

 

  拍拖時期,這倒沒甚麼問題,畢竟各有各正職,只是近月他們共賦同居,住在一起自然矛盾日深,生活上,錢銀上都是。

 

  G頗有微言:「同居之後開支更加多,但佢唔點理,更加無能力出多啲。」

 

  女友已近35歲,大學畢業,人工卻一直維持在萬多元,沒存款沒投資,但她依然樂於現狀,因為萬大事都有G。同居住所的租金、水、電、煤等雜費每月加起來兩萬多,她說自己人工少,只肯負責些許柴米油鹽的支出,而月入五萬的他,卻擔起每月不可省卻的開支。

 

  兩個人的生活洗費,大部分都由他來,經濟壓力自然不少。每月萬多元的租金,網絡、水電開支,這些省也省不到的,錢,全都是錢。還未計平日消費,一星期幾次外出吃飯、節日吃好西慶祝打卡,每年日本、歐洲之旅,事無大小的開支,大部份都由G承擔,因為他人工較高?!

 

  經濟環境不好,工作亦不是甚麼鐵飯碗,身邊女友繼續輕鬆過活,打一份風流工,卻絲毫不打算開源。找一份發展較好的工作,No,學習投資,No。家中與錢有關的都有男友,自己最多買個菜,煮個飯,分擔家裡多一點的洗費便免了。同居看清的不只是兩人的習慣或真面目,看著不肯為彼此生活而付出的她,難怪G早就心生不滿。

 

  他說過,這樣的生活讓他不敢多想,一個人努力,背著兩個人的洗費,月光族的狀態,連存個錢都難。買樓上車的首期沒有,結婚、生孩子更是遙不可及,先顧好眼前的手停口停吧,還談甚麼計劃將來?

 

  在香港生活已不易,樓價高,物價貴,還伴隨著一位落力倚賴的伴侶,將來的生活能預視多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愛情 #Love #同居 #夫妻相處 #兩性關係 #拍拖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