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07/2021

疫情下的異地戀,感情更見真章?還是分手實屬平常?

  這一兩年的生活是有多考驗人生?聽說2020年起最流行的一個詞是covid divorce,那麼covid breakup大概也緊接其後吧!

 

  疫情已難,感情更難,這段時期分手的情侶,是因避疫矛盾、限聚見面減少,分開是如預料中的比比皆是麼?在同一城市的情侶都這樣了,異地戀的更是「無以為繼」?朋友跟她「Long D」 三年的新加坡男友最近分手,算著算著,這已不知是身邊第幾對被疫情逼分的異地情侶了。

 

  遠距離的感情是不易維繫,但亦不是不可行,儘管在地球的兩端,至少曾經在想念對方的時候,度個假期,拿起行裝話飛便飛,見個面,抱一下,享受那久違的甜蜜。當日相信,只要兩個人夠堅定,此刻的分開是在為將來而努力,待安排妥當後,總有一天能在同一個城市一起生活。以往想著大家即將能見面,閉上眼想起對方的笑容,還是有勇氣撐得下去。

 

  現在呢?那短短幾小時的機程,比十萬百千里更遙遠,疫情肆虐多久,便有多久無法見面,靠著冷冰冰的手機去維繫身心分隔的感情,夠嗎?無止境的等待疫情完結,是不得不睜著眼,看清事實有多難上加難吧。想見,那沒完沒了的個案,明白甚麼是「進不得、退亦難」,簡直難過過三關。想出發,首先要看一看疫情狀況,封城、禁止進出了沒、有沒有航班、封關,檢測檢測、隔離隔離,見個面動輒是前後一個月的隔離生活,最終也不知能否見得成呀,要上班要工作的人不用想吧?閉上眼,發個夢絕對更快。

 

  曾經為珍貴的數天見面而高興,那兩心連在一起的安全感,都變得難以復得。誰也說不上還要撐多久才能回復正常,上年盼著今年,今年有了疫苗,世界各地各自繼續爆發,唉,何時才能如以往般自由出遊,說起來都覺得奢侈。還有甚麼信念,讓你相信兩個人只要堅持下去便能修成正果?好像沒有,無法見面、無法擁抱,感情無進展、變淡,是意料中事嗎?

 

  在這個境況,太多的未知之數,讓我們生活卻步,感情更為止步,不知何時能回復正常,不知何日能如常見面,誰敢想得更遠嗎?或是連下個月甚麼狀況,有沒有第N波、再來的社交距離或lock down都不知道。不敢想、不能想,異地戀更是遙不可及。

 

  是疫情下,感情更見真章?夠不夠愛、真心、堅定……能為對方而積極等待、抵受得了寂寞、誘惑麼?或是沒有她在身邊,是有如單身的狀態,轉個身碰上下一位,各自開心,也許更快更實際?

 

  不捨朋友分手,說不出一句分手快樂,卻明白「儘早找個同地區的下一位,總比苦苦堅持下去好吧」,這句大概也道盡了異地戀情侶分手的心聲?分開不因雙方個性、相處問題,卻是疫情而起的地域限制,無奈麼?然後勉強安慰一句「會錯過的人都不是對的人」!

 

        也許在這個時候,能各自安好,平安度過這波疫情,便已是最大的期望,其他……有機會再說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戀愛 #戀情 #遠距離戀愛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疫情 #分手 #異地戀 #情侶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