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9/2021

分手誡條:只顧執著分手的理由,不如學會優雅地轉身

  「點解可以話分就分?我真係唔明呀!」被分手的她心情固然不好:「係咪至少俾個理由我呀。」

 

  戀情的結束,是伴隨著失望、傷心,也許還夾雜著不甘心。付出過的時間、心思,一項都沒有少,卻以分開結尾,能沉著接受嗎?這一刻的你,該做的是療傷和復活。

 

分手第一誡:不要執著分手理由

 

  分開的原因是甚麼?很多被分手的人都糾結在這一點,不停反覆思考著每個情節,尋找著導致分手的蛛絲馬跡。是早有先兆,自己做錯些甚麼,才落得今天的局面?

 

  執著又能怎樣,分手的原因可以很複雜,亦可以很簡單,簡單到三隻字—不愛了,已充分得讓一切歸零,予人難以反駁。手已分,人已走,就算追問到分手的因由,即能扭轉乾坤或就此釋懷麼?既然如此,更該停止追溯,放過自己吧!

 

分手第二誡:讓自己作息如常

 

  愛的時候刻骨銘心,分手時痛苦亦雙倍來襲。是一個人靜下來只懂得發呆,回想過去美好的回憶、曾經親密的身影,剎那間熱淚盈框麼?

 

  夜闌人靜沒有增添清幽雅致,而是更易讓人掉進回憶漩渦。要立即回到正常,一切彷如沒發生過,怎麼可能!但至少要有決心,記著你不是一個人這樣走過來的。別瘋狂回望過去,別茶飯不思,沒事早點睡,如常按時生活,是面對分手的至理名言呀!

 

分手第三誡:別糾纏,轉身便走

 

  離開愛過的曾經,談何容易,追問理由、緊追不放,都是自然不過的人性。那個曾經最熟悉的陌生人,有讓你捨不得放麼?流連社交平台最新動態、窺探他近況、尋找機會message他、借故噓寒問暖、期望回頭復合,這些都有做過嗎?

 

  轉身即走或許很難,但糾纏下去只會更難看。謝絕與他有關的資訊,遠離前度,早日重生,是真的。回復單身的你,把日子過得更好,才是當下正事。

 

  面對突然的分手或許讓你措手不及,但當看清楚這段感情有多爛、彼此有多不合適、對方何其糟糕,不也是種解脫嗎?何必還抓著不放,感情不是糾纏便能留下來的。

 

   “The way he treated you is the closure, not the reason behind it.”

 

  劇終時優雅地轉身離場,學會有捨才有得,懂得甚麼適合、不適合,讓這場分手變成一段更了解自己的過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單身 #關係 #感情 #前度 #了解 #親密 #健康 #戀愛 #自我 #愛情 #情緒 #兩性關係 #分手 #理由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