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1/2022

初次約會被快速斬纜,死因是兩餸飯!是在意對方有沒有錢?No!是期待對方展露誠意吧!

  近日討論區的熱話,是港男首次約會即出事,一看內容不禁笑了,第一次約見有好感的女生竟是吃兩餸飯,對方先是呆一呆,借尿遁閃人,再失聯兼把他封鎖了。男方毫不客氣的在網上出文,讓大家評評理,當然支持或取笑樓主的網友大有人在!

 

  兩餸飯是否真失禮?大概除了食物,更在於地點吧,是第一次見面在food court,要一起捧著餐盤、揀個菜,並肩地找個位置坐下麼?繁忙時或者更要搭枱,這哪裡像一場約會!約在café或簡單的西式餐廳,有很難嗎?

 

  第一次約會大家都抱著期待的心情,願意外出見面即彼此也略有好感,想花多些時間交談、了解,但約在food court這類地方,吃著個兩餸飯,坐又坐得不舒服,有甚麼約會感覺可言?也許男人覺得無所謂,但你約的是女人,基本的約會規則不是不懂吧?!

 

  最近遇上一位追求者,大家只是剛認識的階段,我還未想會否開綠燈,他已開口:「我覺得你幾好,亦知你對生活有要求,但我想搵個陪我捱麥當勞、魚蛋粉嘅人,你會唔會呀?」話已至此,我笑著沒有回答,這可與港女不港女無關,偶爾一餐半餐快餐、粉麵,當然沒問題,但如果要長期、還要「捱」,我真的要想想,這是不是我會過的生活呀。就連約朋友我也甚少吃快餐,至少想坐得舒服點,聊天chill一下吧。尤其早幾天才取笑我長了幾顆暗瘡,還跟我說要長食麥當勞?真怕熱氣受不了呀!倘在觀察期的他已這樣說,未發展先扣分。

 

  大概是陰影吧,曾遇過人工比我高,炒股年資比我深的前度,食飯卻只會揀快餐店,吉野家還要AA制,很經典啊!吃頓飯的價錢不至於成了分手的契機,但他的行為也讓我很傻眼。嘿,我已不是初登情場的小女孩,步向中女的年紀,少了點青春,但也多了點閒錢去afford較好的美食!

       

  那一餐半餐的快餐、food court或兩餸飯,是反面的原因嗎?也許第一次見面不能代表甚麼,更無法立即看清他的為人,但對方行為不就是反映出他的想法觀念和如何相待麼?誰不想有個對自己好的男朋友,何況討論區帖文中的女生,和那位男網友還未正式開始,看到此人已毫不合格,還不快速斬纜!是男方誠意不足,初次約會的安排真是基本盤,約朋友吃飯都會做定research、預訂餐廳,而他卻不想亦不做,大概也沒多在意這場約會。沒有誠意,免談!

 

  香港物價再高,一百幾十埋單的小店、cafe還是有的。要是因為金錢問題而偏愛快餐、food court,那也請先問問自己有沒有條件拍拖,拍拖可是高消費的活動,男女皆是。

 

  作為女人,是貪圖男人有沒有錢,期望第一次便被帶去高級餐廳「食好西」麼?大概我們只是要求對方展露誠意,再好好的發展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對象 #發展 #愛情 #兩性關係 #誠意 #拍拖 #Love Philosophy #曖昧 #約會 #Love & Sex #感情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