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3/2022

面對沒有上進心、缺乏目標的男人,無了期的等待,只會讓你白花青春

  「對住佢,我真係有啲攰⋯⋯」

 

  她和男友關係不過不失,但他總像個長不大的小男生,依靠不來。

 

  「佢份人唔係差,但如果一齊行落去,佢總係爭啲。淨係識打機、睇動漫,成個大細路咁,一講時事、國際新聞、投資,佢唔識更加唔會睇。」

 

  他一直在公營機構當個普通文員,每年續約,今年不知明年事,算不上穩定。年屆30中,人工只有2萬多,看不到加薪,更不會想升職,但勝在工作量少,放工準時,工作時間大可做私人事,如上網打機、WhatsApp聊天、發白日夢等,非常適合他「hea爆」的性格。

 

  「年紀唔細啦,工作同態度都仲咁hea?」我不禁說出口。

 

  「拍左咁耐,我開始會諗將來,但佢性格又唔上進,我真係唔敢想像,同佢結婚,生仔,會係點⋯⋯可能搵錢唔多,經濟能力麻麻,所以佢份人好計較,平時連幾十蚊都怕我唔還咁,但你知柴米油鹽嘅生活幾咁現實!」她自嘲得有點苦。

 

  剛一起時沒甚麼物質生活,沒關係,但該努力的年紀,他可有花時間建立、裝備自己嗎?當他背景和學歷同樣普通,閒時卻只會白過時間,工作留在原地,想著如何偷懶。沒認真、沒動力,更沒有目標,每當她好意提醒,他不是埋怨便是拿出不同理由推搪,就繼續懶惰吧。

 

  對自己、生活得過且過,更從沒提及和她的將來。好幾年下來,讓她更為進退兩難,現在放棄即是浪費青春,但遠觀不到未來,繼續一齊能指望他會是個有膊頭,能為家庭帶來好的生活質素或保障的伴侶麼?

 

  當邁向適婚年齡,是對現有關係愈見認真,就更會審視眼前這個他是不是適合的人選。她男友當了30幾年人,還是沒半分成熟,別說甚麼社會經濟地位,就連他們之間的價值觀,對人生、將來的想法都有差距吧!看不到前景,更是煩惱是否該交往下去。

 

  對方的為人性格固然重要,思想層次、工作能力、將來發展,都是能否一起穩定走下去的重要因素。女人大概不是怕陪男人捱,而是怕他連進取心都沒有,讓她一直白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情侶 #分手 #價值觀 #適婚年齡 #結婚 #愛情 #人生觀 #兩性關係 #感情 #計劃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