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3/2022

分手後最煎熬:心裏一直放不下!是念念不忘,還是不甘心?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費心思,可笑!

  分手時是難過、心痛,再夾雜著失望和迷失麼?

 

  「雖然話佢本來對我就唔太好,一齊嗰時無咩重視我,好少陪我,有時間都留晒畀朋友。分手其實應該係好事啊,但分開之後,有段時間我都好耿耿於懷。」她苦笑的說。

 

  「我記得你話佢對你唔好,咁做咩仲放唔低?!」

 

  也許分開後最難的一關是心一直放不下,這才是最煎熬吧。

 

  她的這段情我早就略有所聞,身在其中卻從來算不上開心。前男友對她不算好,在發展初段已沒有展露過誠意,連最基本的愛護或關心都沒有多做,後來一起了,更是急轉直下,長期冷落她。平日或周末的時間都留來見朋友,只有在僅餘的時候和她吃頓飯,或與朋友聚會後,著她等到凌晨時分才致電聊一兩句,反正她的存在有如幫他攝時間,可有可無似的。

 

  大概過往的感情影響著她的判斷?這些年她的情路略為崎嶇,遇過不少奇形怪狀的人,不是若即若離,突然的無疾而終,便是已有另一半,想招她為小三。就是這樣的背景,當遇上這個他,貌似正常、真正單身的人,或多或少帶來了些希望,讓她不自覺的期望更多。

 

  「我都唔明自己呀,一齊嗰時都唔開心,但為咗繼續,竟然一句都唔敢出聲。分手之後,佢間中會撩下我,每次咁樣都會影響我心情,畀佢搞到我更加唔知點放低。」她說:「可能覺得兩個人難得相遇,又付出過,點解會係咁嘅結局,所以咁多年嚟對呢段情都好執著,總係『銀住銀住』咁⋯⋯」

 

  「你所講嘅執著,係唔開心定唔甘心?!」我試著幫她釐清狀況。

 

  剛開始時,或多或少都有過一絲甜蜜和感動,只是後來他一次又一次的冷待,她以為自己包容一點、妥協一點,少為他的冷落而投訴,便得以保住這段感情?投入過、付出過,卻得不到回應,落得如此的結尾,夾雜過期望和失望,讓人更為心有不甘,耿耿於懷麼?分手後要斷聯,對方有意無意的「翻生糾纏」,在她面前多次招搖,讓她欲斷難斷,彷彿那一刻決定忘了他,他卻再次浮現眼前,勾起曾經的回憶。

 

  「就算有過所謂的美好,但要忘的終該要忘。」

 

  一起時未有多少甜蜜回憶,分手後他更是如影隨形的偶爾浮現,牽動她的情緒後再完美轉身。一個從沒多在意她的舊人,記在腦中是有多多餘?牢牢的抓著過去,不肯放下,痛苦的是自己,講多無謂,這種前度本來就不值得,廢人就是廢人,早就該忘了呀!

 

  以為那場相遇,是代表著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誰知道過程沒有多好,空歡喜一場後更是傷痕累累。分手當下,是感到迷失或是沉溺於執著都好,有些人和事,完了便是完了,學懂放下,不值得的人便不要再浪費心思,記在心上了,為此等人物虛耗的心力和時間,都實屬可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分手 #愛情 #感情 #兩性關係 #情侶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