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3/2023

恐怖情人令人心有餘悸!以錢行先、貪得無厭、動輒為小事吵罵的人,對伴侶會有多真心?

  認識一個錯的人,足以影響一輩子,最近的名媛命案,有傳原因是與前夫及家人的財產分配而起瓜葛,惹來殺機,更被用上慘不忍睹的殘害手法,實在讓人扼腕不已。

 

  恐怖型的親朋戚友或情人是有跡可尋的,而擁有「貪財」和「脾氣暴躁」特質的更是該避之則吉!這案子讓我想起朋友L的前男友,在朋友圈中已臭名遠播,被認定為恐怖情人一類。他和L一起不久後即露出陰暗面,除了性格火爆,經常脾氣失控,好幾次更為些小事,例如L遲了回覆短訊、和認識多年的男友人聯絡,他都大動干戈,對L大吵大鬧,甚至幾近動粗。除了言語和暴力威逼外,他更把金錢看得尤為重要,月入3萬多的他,會為一百幾十的約會花費,與L多番爭拗和瘋狂追數,更好幾次巧立名目,把L的錢據為己有……摳門得很!

 

  對身邊人錙銖必較,原因是為了有更多的錢花在裝身之上,他穿的衣服、鞋子、眼鏡全都要名牌、背著要價數千元的不知名布包、手機長期追求新款、定期購入最新型號的相機,前後花上六位數字在攝影器材上。搞不清是怕別人看扁他,還是積極充大頭了?!

 

  錢字當前,更猶其懂得打身邊人的主意,他經常刻意表示,要和有錢同事和朋友混熟、有意無意的提起「想搵個有錢女友,做人唔駛甘辛苦」。他還從朋友的經歷,訂立了「偉大」的人生目標——友人一直對女友一毛不拔,婚後更靠女家生活,搬進外父名下的物業,他多番提及被這樣照顧很不錯,更暗示L和家人也可以如此安排!半認真半說笑的模樣,眼中只有錢和著數麼,真是為人刻意又有機心!不求上進、好食懶飛、沒有膊頭、一心依靠別人、「一味靠黐」,這些形容詞夠嗎?!

 

  其中最讓L感到alert的是他有意無意地計算她家裏資產,曾刻意問她現在居所是否自置、異常仔細地記著她家裏擁有的物業,到後來她隨口說起家人打算抽新盤,他即說「呢間係第4層樓?你屋企咁多錢嘅!」,讓L剎那間目瞪口呆!綜合他平時行徑,總覺得他一直心裏有數,算著她家裏有多少資產,想有機會分一份麼?!當時他們一起才月餘,他卻突然提及結婚,讓一直不安的L不禁心生懷疑,她說「我一諗到佢話想同我結婚,我竟然係驚,甚至諗緊係咪要將層樓轉畀屋企人先!」。一直過份著眼金錢、利益、愛佔便宜的男人,讓身邊人都feel到他人品不對勁吧!

 

  事事以錢行先、動輒為小事吵罵的男人,會對她有多真心?當時每次聽L提起此男友,我都不禁為她擔心,就怕她被這個人的脾氣吞掉,被耽誤人生了!

 

  早日斬纜,珍惜生命,遠離狂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愛情 #兩性關係 #恐怖情人 #金錢糾紛 #金錢瓜葛 #男朋朋友 #拍拖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