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6/2019Text: 莉安

當異國戀遇上婚姻的美麗與哀愁:「離鄉追愛,首先迎來孤獨和不安」

「去與留之間:放下不設實際的幻想,重新掌握步伐」

 

 

  基於德國法律,假如二人閃離,A既不會分到身家,也不能入藉德國。即使如此,A不止一次想要回台,回到自己的根,「當時想,沒關係啊,本來就不是為了入藉而來,因愛開始,因愛結束也不錯。」

 

  然後A跟F大吵了一場,當時F有點激動地說「戀愛時是情趣、生活是柴米油鹽,哪裡都一樣,跟誰在一起才最重要,關係是經營是花時間的,你就不能耐心一點嗎?」A聽完哭了,也自省:「開始的時候,希望一步到位找到心儀工作,希望所有東西事事順心,可這不是真實的人生。我慢慢地,學習放下戀愛時的幻想,重新理解新生活的種種,調整心態,才慢慢協調過來。」

 

  A說罷,與F握著彼此的手。

 

Readmore:

「從兩支珍寶珠變成一支」:4位男女分享這11年,MARVEL見證他們的愛情起伏

#台灣同婚合法化:4個同志的真實短故事,告訴大家一些他們想被瞭解的心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異國戀 #愛情 #磨合 #生活小tips #適應 #爭吵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