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10/2019

「沒有一見鍾情的吸引力,也沒有日久生情的能力」:面對單身已久的朋友,你忍心說破嗎?

  「外在沒有一見鍾情的吸引力,內在沒有日久生情的能力。」M殘忍地總結。

 

  花了大半夜時間,M由力陳他直屬女主管的不是與「變態行為」,到歸因對方私生活太Dry,然後深入淺出解構長期單身原因,忽然像個學者一樣。

 

  我邊聽邊點頭,一些身影隱約浮現腦海:小學的數學老師、中學的體育老師、甚至是親近的中學好友、表姐──單身不是罪,有時也樂得逍遙,但25+,從未正式戀愛,曖昧對象欠奉,對於單身狀態不滿之餘,對周遭一切也看不順眼、挑剔至極,旁觀者如我們,面對渴望戀愛卻單身好久的她們,也許都有些殘忍的毒舌真心話未曾說出口。

 

1/ 長得不夠美也請重視打扮

 

  少女十八無醜婦,少女時代,即使不甚打扮,還有臉上滿滿骨膠原蛋白撐起「少女味」,輕忽保養,還是沒有橙皮紋、細紋,青春無敵,但隨年齡增長,沒有找對方法對抗地深吸力,也沒有找到適合的打扮風格,外在吸引力只會一天一天減少。重視儀容,其實是整理個人氣場,當你滿意自己,才會帶來好心情,與人的相處也會變好。「但最怕的是,她們心態是化妝打扮=無實力、一心靠男人,不屑她人愛美,還出口冷嘲熱諷,那副嘴臉才最令人退避三舍。」M說。

 

2/ 有時真的很霸道

 

  霸道其實有兩種,一種是內心渴望被包容,所以透過要求別人順自己心意,得到任性撒嬌的機會,其實有點可憐;另一種則是唯己獨尊,覺得自己是唯一正確的人,看似嚴格愛挑剔、說一不二的背後,說穿了,說是欠缺了對別人應有的尊重,這種霸道,別說男人,任誰也受不了。

 

3/ 對異性態度很彆扭

 

  有時候,她們並非有異性緣,只是或許練習機會太少,她們無從發現自己的態度對異性而言多不自然。要太態度過於冷淡,要不過於拘謹,明明在同性面前風趣幽默,對異性卻完全變了樣子,覺得示弱打鬧都很丟臉,想說的真心話都默默吞回肚子去,覺得保持遠距離才是最舒服的相處,令異性無法對她有更多了解,更別說產生戀愛心動感。

 

  最後補充一句,脫單與否,不是獲得幸福的唯一途徑,但真正去認識自己的優缺點及內心的渴望,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生活才有更幸福的可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單身原因 #Love Philosophy #Her Secret #兩性關係 #單身狀態 #忠告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