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09/2020Text: 莉安

「我們要對抗的是世界,而不是對抗彼此」速食愛情時代,Michelle Obama和網民分享婚姻故事

  「在婚後才明白,相愛的人不一定能相處。」這句話筆者從不同人口中聽過很多次,他們的神情有失望、有疲憊,不懂得原本深愛入骨的人,原來在某些時刻會變成自私自利、怪物一般的陌生人,更可怕的是,有時候,自己也會成為那個怪物。

 

  相愛很夢幻,現實很骨感,生活有時很磨人,但婚姻卻需要二人的大量時間、溝通、相處、理解。在某些時刻,若一方經不起脆弱、不安的壓力,而另一方無法好好承接,只能爆發世界大戰,看著大家醜態百出,失望、憤怒之中,有很多時候只想拂袖而去。

 

  在婚姻之中,能一次又一次捱過這些關口、共度幾十載的人,大抵有著Michelle與上面網民的意志與對婚姻的認知——婚姻不單是一紙婚書,而要身體力行去奉行對彼此的承諾,憂患與共、互相扶持,要學習停止爭執、克服妒忌、要學會不再拿「離婚」當成擋住不良情緒的擋箭牌,有時拒絕,有時討論,有時得自我控制,在愛裡一再發現自己,改變自己,修正自己,只為了二人彼此成長,延續下去。Being happy doesn't mean that everything is perfect. It means that you decided to look beyond the imperfections.

 

  置身速食的愛情時代,看到 Michelle與網民的對長久關係的分享,筆者仍然覺得愛很偉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Her Secret #Michelle Obama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