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12/2020Photo: 莉安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讓阿姨們淪陷,小鮮肉的魔力在哪?

  疫情反覆,「跳舞群組」尤為惹人注意。除了多人感染,更多人談論老少配的組合。

 

  「『一位自稱教跳舞的男子在網上稱,『教闊太』跳舞叫『餵雀』,『唔多唔少都成日比人毛手毛腳』,但『闊太』闊綽,只要『聽心事』、『聽是非』,已經可以得到跟原本職業不成比例收入。』——此事完全將女大男少的事醜化!」Iris一邊朗讀新聞,一邊語帶不平,然後重重將手機放下。

 

  嗯,筆者身邊的老少配,多是男大女少,唯獨——Iris喜歡交往年齡比她輕十年以上的男生,這次與她的小男友的組合——女方39,男方24,女方曾是男方的mentor,現在是交往1年半的男女朋友。

 

  女大男少、女強男弱組合,現在愈來愈普遍,有的是真心相愛,也有人逢場作戲,有人為財有人為色,只是,我們得承認,生活真的艱難,以致不少年輕男生都在網上半開玩笑地公開呼喊:「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言下之意,他們想投入財力不俗的闊太懷抱,少奮鬥10年。

 

  男生的部分,假若不為情而為財,那女人呢?到底是甚麼讓一眾姐姐、阿姨們倒在小鮮肉懷裏淪陷?

 

一. 享受專注的溫柔

 

  Iris不下一次跟我說,小男友都有一個特性,就是性格非常體貼,說話又溫柔,總讓女人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正好擊中像她這樣的女強人被愛、被關懷的渴望。「也許你無法相信,他們的討好女人的手段,大部分時間就是陪女人聊天解悶。」、「每次跟他聊心事,都會得到積極的回答,被療癒的感覺。」——小男生願意放下面子哄女人開心,各種撒嬌說情話,擅長正面回應、共情、誇讚與欣賞——這樣極強的情緒價值,就是讓女人覺得被接納、被愛的關鍵。

 

二、年輕、鮮活,還養眼

 

  婚姻是柴米油鹽之事,很少人能免陷於瑣碎的苦悶之中。

 

  「小男友,跟我年紀相近的男人不同,即使沒有萬人迷般英俊的外表,身上還是有浪漫和冒險的氣息,跟這樣的人相處,你一點也不會擔心無聊。他們仍然凌晨帶我直奔山上看星星,他們收到禮物是不會嫌三嫌四,歡喜得不得了,反正,他們有更多的能量去與你享受生活,亦不會在乎權力的不對等,但年紀相近的男人,通常focus在經濟能力和社會地位。」

 

  小男生帶來的新鮮感,就是中年女人生活裏一種鮮活的體驗——我這樣總結。

 

  「不止……他們還沒有頂著大肚子」Iris微笑。

 

  喔,新鮮感,還有養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愛情 #小鮮肉 #Love Philosophy #談戀愛 #老少配 #跳舞群組 #闊太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