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8/2019

「小別勝新婚」會牽起雙方思念,還是拉遠了夫妻間的距離?

 

  「有人說小別勝新婚,我認為是錯的。我跟太太小別後,不但沒有渴望見到對方,相反更覺得愈來愈疏遠。」他帶點晦氣的繼續說:「或許在她心內,現在有我與沒有我也無大分別。」

 

  他在廣州工作,起初每星期返港兩次,去年開始,因為想減輕勞累,改為每星期回家一次。

 

  夫妻相處日久,會有納悶感覺,有時短暫分開,會牽起雙方的想念和渴望,令夫妻生活更和諧和愉快。起初他也認自己不常在她身邊會令大家更渴望見到對方,但事實並非如此。

 

  「近幾個月的情況更加惡化,我在家時雙方沒有話說,不知道是距離太遠不知道說怎麼,抑或是已經不想跟對方說話?性生活方面更糟糕,我們已經超過三個月沒有做愛。有時我會看AV自己解決,我估計她也知道;她知道我有需要也不願意回應我,真的有點氣憤,所以我也不會主動向她提出性需要。」他繼續說:「自己辛苦工作是為了這頭家,但倒頭來我們……」憤怒背後,原來他充滿失望,更擔心夫妻關係繼續沉底。

 

  「你們的情況不是小別,而是習慣性分開生活。所以你所謂的『小別勝新婚』,並不適合套用於你們身上。」我對他說。

 

  當伴侶長期不在身邊,面對情感和身體需要,大家都會找一個方法去適應「沒有了對方」的生活方式,漸漸變得愈來愈獨立。起初雖然不想「沒有他」,也必須要學習「沒有他」地生活。

 

  「兩地分隔,除了回家那一天,你們怎樣維持大家的溝通和接觸?」我問他。

 

  「起初會WeChat幾句,漸漸愈來愈少,現在莫說WeChat,大家見面也沒有話說。」他回答說。

 

  夫妻分隔,缺乏面對面接觸,本來就是感情地雷,加上他們缺乏意識保持交流溝通,「人不在、心仍在」的想法也漸漸磨蝕。關係,需要刻意經營,他卻順其自然地面對夫妻分隔,結果關係也順其自然地褪色。

 

  兩地分隔,是除了婚外情之外,另一個大家不易察覺的婚姻殺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Love #愛情 #婚姻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