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10/2019

自拍做愛的矛盾:滿足對方還是尊重自己?

  「兩個人結了婚是否就要信任對方?愛一個人是否就要無條件為對方付出?」她在輔導室內坐下來就問我。經驗告訴我,單純對這些是與非的選擇題給予答案,很多時並不能回應提問者的疑問與掙扎,於是我繼續聆聽下去。

 

  「我丈夫要求將我們做愛的過程拍攝下來,認為做愛時一邊做一邊看,可以增加性興奮,而且他在外地公幹時,也可以拿來看作慰藉。他承諾只有他與我能看,希望我可以信他。我認為攝錄自己做愛這行為有點變態,所以拒絕他,但他卻指兩個人在床上的行為,只要沒有令對方受傷,就沒有所謂正常與不正常。」她繼續說:「但我總是覺得不舒服和不安,他的行為是否變態?」

 

  「我從未見過你丈夫,難以對他的行為作判斷,況且我覺得問題重點不在於他的行為,而是你們如何處理雙方對性行為要求與感受的落差:他希望增加性快感,你卻感到不安。」我對她說。

 

  她說:「我相信他不會將片段流出去,但世界總有意外,萬一……而且,我不想自己的性行為被攝下來,像是AV演員,我覺得很不安、很抗拒。」

 

  「其實你對自己的想法和感覺很清楚。性行為不一定會帶來親密感,但兩個人的坦誠和互相尊重卻是親密感的基礎。」我繼續對他說:「引發性興奮的方法有很多,但我不會認為對方會因為看到你裸體而更加愛你。」

 

  很多人曾經也有過像她的相似情況:問我:「應否拍攝床照或攝錄自己的性行為?」

 

  我不會告訴你不能拍、不應拍,因為你有拍攝自己身體的自主權,但必須知道目的和風險。至於對方要求你拍,我認為愛你的人會尊重你的意願、重視你的身體,不會視你的身體為滿足個人性慾的工具。愛與做愛的分別,是他會因為愛你而跟你做愛,卻不會因為跟你做愛而愛你。一個成熟而愛你的人,不會將自己的性慾凌駕於你,將你的私隱和感受放於自己慾望之後,也不會將你置於不安和風險之中。如果對方無視你的想法和感受,他是在經營還是破壞著這段關係?

 

  Say No,有時只是對自己的尊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Sex Tips #Her Secret #性治療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