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11/2019

拍拖是怎樣?沒有自主的思想和感覺,即使被愛,也嘗不出愛的滋味

  「近來我跟一位男生的感情發展得很快,他很關心我、遷就我,但我不知道我們是否算是拍拖?拍拖,其實是怎樣的?」她在輔導室內問。

 

  面前的女士,三個月前才辦妥離婚手續。一個曾經跟人建立感情、走進婚姻,後來又決定離開婚姻的人,今天倒轉頭問「拍拖是怎樣的」?令我感到好奇。

 

  「我不想再面對感情上的損傷,這是一件很痛很累的事。」她的話很對,愛一個人很容易,要消化因愛而來的受傷,有時要用上一輩子時間。

 

  「那位男士有甚麼東西吸引你?」我問她。

 

  「他很關心我、遷就我。」

 

  「我不是問他對你怎樣,而是他有甚麼吸引你?你喜歡他甚麼?」我對她說。

 

  她想了一會,答不出來。喜歡甚麼都不知道,是否愛對方也不肯定,她唯一清楚的,是很多感覺都不清楚。

 

  「你曾經也用過『關心我、遷就我』來形容初識你前夫時的感覺,現在你相同地形容那位男士。」我希望她回想曾經有過類似感覺,從而明白自己當下狀況。

 

  離婚前,她指自己跟丈夫很難溝通,大家對事情的看法常有分歧,很難一起生活。最後她認為雙方性格相違,決定離婚。她曾說「因了解而分開」,或許她不了解的,不只是對方,還有她自己。

 

  她只着眼對方是否對她好,卻沒有審視自己到底想找一個怎樣的人作伴侶。對方有甚麼特質?性格怎樣?如何待人處事?價值觀是否與自己相近?她腦裏都一片空白。究竟是愛令人盲目,抑或是人麻木所以洞察不到情感?

 

  當有人對她好,她就跟對方接近,像是被選擇而不是去選擇,直至對方不能給她像初戀時的關心和遷就,她就覺得關係變了,變得只剰下雙方難以溝通,相處困難。愛,她覺得有點虛無;分手,她卻感到十分真實。

 

  「拍拖,其實是怎樣的?」如果連自己對感情的期望和需要都看不見,她看見的,只會繼續一片空白。

 

  沒有自主的思想和感覺,即使被愛,也嘗不出愛的滋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Love #Love Philosophy #愛情 #戀愛煩惱 #兩性關係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