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2/2020

「無性」夫妻:新春不用拜年,毋須強顏歡笑扮幸福!

  「這個新年,因為避免肺炎感染,往年的拜年活動,全部取消,整個人都覺得輕鬆了。」她在電話筒另一邊對我說。

 

  這段日子,很多人因為擔心疫情蔓延免受感染而被逼留家減少外出,本是親朋相見熱鬧節日卻要減少社交接觸,新年氣氛大大減弱。今年,她的拜年探訪活動也全部取消,但她卻覺輕鬆自在。

 

  「有些親友,可能只是一年見一次,你與他們見面,覺得有壓力?」我問她。

 

  她回答說:「就是因為一年見一次,大家的認識和了解根本很淺,卻要互相寒暄,還要應付那些無聊問題。」

 

  她所指的無聊問題,是問她:「你們結婚已有一段日子,打算何時做父母?」有些親戚還會多加一個註腳:『有仔趁嫩生!』」

 

  單身時問你幾時拍拖?拍拖後問你幾時結婚?結婚後會問你幾時做父母?做了父母後會問你幾時多生一個?這些新春拜年時經常遇上的對話,對從事人事管理工作的她,理應可應對自如,但她卻覺得渾身不自在,原來「崩口人忌崩口碗」。

 

  「我們連做愛也沒有,怎樣生兒育女!難道我要告訴別人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行埋』。」她繼續說:「莫說將來做人父母,現在我們是否可以再一起下去,都是一個問題!」

 

  新春不用拜年,原來是不需強顏歡笑,在別人面前擺出一副幸福的角色扮演,真幸福與扮幸福,別人眼看不穿,自己心感到酸。

 

  沒有「行埋」,有些是因能力問題,但她反感的是他的態度問題。她多次提出如問題沒改善,婚姻關係會轉差,但他一直迴避推搪。做愛次數絕不能等同婚姻滿足程度,但缺少身體親密接觸,必然會影響夫婦關係。她開始猜想他是否不再愛她所以不介意關係轉差?她對婚姻的感覺,由起初的擔心漸漸轉化為失望和傷心。很多「無性婚姻」,都會由起初的性問題,漸漸演變成婚姻問題。

 

  面對疫症擴散,她可以選擇留在家減少感染;面對感情掙扎,她不知可以走到哪裏?一個人有多愛錫你,不是看他平時對你有多好,而是在你傷心時他會怎樣對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性愛 #無性婚姻 #婚姻 #愛情 #農曆新年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