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7/2020

丈夫出軌卻不想離婚,是更不負責任的行為?

  「如果已經不愛,人在心不在也沒有意思,既然他喜歡出面那個女人,為何不乾脆向我提出離婚?相比隱瞞欺騙,這起碼是一個坦白和負責任的行為。」當發現丈夫與女同事有染後,她經常這樣想。

 

  因為不想離婚,丈夫決定終止婚外情,她卻在問:「如果真的重視我們感情,為何會作出傷害和背叛?」

 

  「覺得不開心就走了去,不想失去就走回來,說變就變,哪個他才是真實?」她對他說珍惜婚姻很有保留。

 

  丈夫曾作過不同解釋,一時衝動、新鮮感、生活壓力、被吸引、性生活不協調⋯⋯但都不能理清她內心的疑問:為甚麼他喜歡那個女人卻不跟她一起生活?為甚麼他重視婚姻卻又會做一些摧毀婚姻的事?

 

  她所言沒錯,現在離婚手續簡便,如果感情破裂,喜歡了另一個,終止了一段感情再開始另一段,是更輕鬆及更負責任的做法。但原來不少出軌男人在找尋婚外新鮮感時,並沒打算離婚,只是當出軌被發現,才跌進一個進退維谷的地步。

 

  有一次,他丈夫對我說:「我承認我自私,雖然我在那位女同事身上找到一種舒適感,卻從沒想過將來會跟她一起生活,沒有甚麼承諾和責任。」對曾作過承諾的太太也會背叛,對無名無份的第三者當然不需責任承擔,所以即使出軌滿足到某些慾望,他不曾想過放棄婚姻,同時也沒需要為婚外女伴負責,說句結束就完。

 

  人的喜好和心情會因應時地人而變,需要和慾望也沒有一個人能完全滿足。期望需要被滿足本身沒有錯,但當覺得未被滿足,在婚外找尋「想要」的東西,慾望就成為傷害對方的武器。

 

  她希望他不僅能令自己開心,同時會用心保護自己免受傷害。這正也是她即使聽到丈夫回歸婚姻,卻仍然未能心安的原因。

 

  她經常問:「我和那個女人,他愛那個多一些?」在這三角關係中,可能兩個都不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婚姻 #夫妻 #出軌 #離婚 #背叛 #傷害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