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8/2020

上床容易拖手難?性經驗豐富,情感經驗貧乏,算得上是身心發展不平衡嗎?

  找女友與找性伴的分別在哪裏?

 

  「要找個發展感情的女友,外型當然要有一定吸引力,但更重要是她的性格為人,以及雙方相處要有舒服的感覺。至於SP,一晚半晚,只要就手不至太醜,不討厭、過得去就可以。」他分享選擇女友及性伴的分別。

 

  他試過酒後模模糊糊和女生上床,但說到拍拖對象,卻有清晰認真的要求,沒有半點含混。因為這緣故,他過去找到的都是SP,真正的感情生活,依然空白。「上床容易拖手難」,他有點體會,也帶點欷歔。

 

  「你接觸過的女生,除了上床,曾否有過感情觸動的感覺?」我問他。

 

  他想了一會後說:「帶著找SP的心態,我曾經遇過一位女生,言談間發現她想找一個男友而不是SP。我們相約見面,她帶了一些Home-made甜品,那一刻我感到有點矛盾。見面目的是上床,但那個晚上,我們只是傾談,吃過她的甜品,沒做過甚麼。」

 

  預計在床上開餐,變成了枱上小吃,他有點失望但又有點溫馨。與異性建立沒有性的關係,對他來說,有點陌生。那次見面以後,女生說想給他做另一些甜品,那明顯是給他一個暗示,感情有機會發展,但他一直用不同理由推搪再見面。

 

  「以往找SP,沒有這次的忐忑。那種溫馨感覺,我不知道算不算喜歡?如果不是喜歡,就不應該給方有錯覺。如果要找SP,可以有其他選擇,不用磋跎糾結於這段關係內,令自己模糊,令對方誤解。」

 

  「你處理SP關係頗為清晰,但對於自己是否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和判斷,像是有點朦朧。你是對自己的感覺掌握不深,還是對自己的感覺不信任?」聽到我對他的觀感後,他靜了下來。

 

  他對感情關係有一定原則,但對關係的感覺和判斷卻模糊,認知和感受之間存在落差。性經驗豐富,情感經驗貧乏,是否算得上是身心發展不平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性伴侶 #女友 #拍拖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