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1/2021

婚姻關係的殺手,不是多了第三者,而是缺少了一個重要元素!給男士們兩個忠告!


  婚姻關係的主要殺手,不是兩個人中間多了第三者,而是兩個人之間缺少了親密。

 

  「結婚兩年,我們做愛的次數十隻手指可數。他剛年過三十,不會沒有需要吧!我自問外表不差,但他從沒有向我提出性需要,要我主動要求或給他壓力才有反應。他不想跟我做愛,是否代表他對我已經沒有愛?如果情況繼續下去,我難以想像將來的關係會是怎樣?」很多人說新年新希望,但她眼神充滿失望,面對一年新開始卻在思考關係能否走下去?

 

  雖然做愛不代表兩個人有愛,但她認為丈夫不跟他做愛是不想親近她,不再愛她。對她來說,丈夫對她沒有性慾,重點不在於性行為次數多少,而是對她的愛有多少。性的問題,令她生出愛的疑惑。

 

  「對他的情況,起初我感到疑惑,卻又說服自己要對他多點接納,但情況一直沒有改善。向他表達不悅不滿,他又在迴避沒有甚麼反應。與其爭論也無助於事,我也漸漸變得沉默。」她淚盈於睫的繼續說:「我們沒有生育打算,我可以接受做愛次數少,但不能接受他對我冷淡。他不單不主動做愛,連其他身體接觸及跟我親密的動機都沒有。」

 

  兩個人可以一同生活規劃未來,源於雙方都感到安全舒適和信任關懷的親密連結,是感情關係的核心。當她認為他不願再與她連結,從感情伙伴變成相敬如賓的室友,她覺得被忽視、被疏遠,等同愛與信任的消逝。

 

  輕蔑與逃避,彼此間出現消極互動的感情毒素,是親密關係不穩定的其中一個訊號。平靜底下原來已經暗湧處處,隨時導致翻船。

 

  忠告各位男士:

 

  1) 當伴侶向你反映性生活協調出現問題,請留意這不單是「做與不做」的性行為問題。

 

  2) 當伴侶對你變得沉默,不要以為這是耳根清靜,要當心你們的關係可能已步入寒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Sex Tips #第三者 #婚姻關係 #婚姻殺手 #親密關係 #性生活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