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2/2021

誰是Mr. Right?與其思考甚麼是真愛,倒不如用力經營、用心感受

  感情有缺憾,是因為我們想追求完美。

 

  「每一個女生都想找到自己的Mr. Right,但怎樣才知道對方就是那個適合自己的真愛?如何確定自己沒有選錯?」已經拍拖三年的她有一天突然問。

 

  自從男友跟她提及結婚的打算,她開始思考,眼前的他是那個對的人嗎?他真的適合自己嗎?

 

  「曾經目睹一些朋友婚姻破裂而飽受感情痛苦,我不想跌入那種悲傷之中,畢竟這是人生中一個重要決定,所以希望自己不會選錯。」她惆悵的不是選擇結婚與否,只是擔心自己選擇的那一個不是對的人。

 

  想擁有愛,卻唯恐愛錯;一方面渴望親密關係,但身處親密關係中又會感到迷茫。如何知道對方是自己的真命天子?怎樣找到真愛?這些連哲學家也難以解答的問題,正是她此刻的煩惱。

 

  有些人認為只要找到一個完全適合自己的人,感情就完美,生活就幸福。但哪有一個人可完全配合另一個人?哪有一個人的存在目的,是要另一個人得到幸福?愈是期望對方配合自己,令自己開心滿足幸福,就愈會發現對方不是有心無力就是有力無心。完美的標準下,每個人都充滿缺憾與瑕疵。

 

  「無論外型和收入,他都是一般,但他對人很隨和,和他一起時我覺很舒服放鬆。他很關心我和我的家人,這點我特別覺得窩心。」她的經驗給了她一個清晰答案,跟一個不完美的人相戀,也能在相處過程中感受到愛與關懷。

 

  即使是一個不能夠完全滿足自己各方面要求的人,只要他還不錯,經過大家對感情的真誠投放,欣賞接納,也可以經驗到幸福。或許當雙方都用心去經營一段感情,自然會看到Mr. Right的出現。不是因為對方很特別所以選擇去愛,是因為選擇去愛而令對方成為自己生命中一個特別的人。

 

  除非你是一位哲學家,否則用腦去思辨解答甚麼是真愛,遠不如用力去經營和用心去感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愛情 #兩性關係 #情人節 #Mr Right #2021vdaylove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