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2/2021

失卻濃情味道的情人節,會令人的示愛方式大打折扣,還是更嘗到愛情原味道?

  近年情人節,不同商品會在媒體大肆宣傳,像一個愛情展銷會,羅列出不同銷售產品,提醒你有甚麼人氣禮物、要在那裏安排燭光晚餐,提醒你要對所愛的人有「表示」,要用行動去討伴侶歡心。安排要有心思,禮物要trendy,才能顯出你對愛情的重視。

 

  今年2月14的氣氛被COVID-19的疫情籠罩,商品廣告聲音減弱,燭光晚餐報銷。失卻了濃情味道的情人節,會令人的示愛方式大打折扣,還是更嘗到愛情原味道?

 

  「我們在情人節很少有特別安排和慶祝,但我從來沒有覺得丈夫對我及對愛不重視。年輕時對情人節會有一點憧憬,但隨著年月增長,要求與體會都變得不一樣。」已婚近十年的她對我說。

 

  我問她:「伴侶在情人節不特別向你示愛,不覺得失落和失望嗎?」

 

  「如果平時沒有感受到他的關心,情人節那一天他突然變得熾熱地表達愛,才是最大的失落和失望。」她截然回答。

 

  每個人對愛情的表達和體會都不同,對於一個慣喝淡味飲品的人,突然在那天變為濃情,有如在飲品中重手加糖,味蕾未必能適應,即使可以入口卻未必覺得自在。

 

  伴侶之間最需要的是甚麼?怎樣可以表達真摯而對方又能感受到?這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沒有指定動作,不配合兩個人性情和期盼的情感表達,反而會變成壓力。

 

  情人節當日看電視新聞,記者找來一位雙鬢斑白拿著一束花的男士,問他可有甚麼話對太太說。他說出一句幽默而令人深刻的話:「我不會嫌妳又老又煩,希望妳也不會嫌我又老又殘。」他的話中沒有一個「愛」字,卻令我感到「死生契濶,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味道。

 

  持久的愛情,從來都不是短暫投資,而是每天深耕細作努力經營。適逢溫暖新希望的新春及甜蜜的情人節,祝願各位有情人與伴侶身心相通、常嘗親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情人節 #2021Vday #2021vdaylove #愛情 #夫妻 #兩性關係 #Love Philosophy #Love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