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3/2021

沒有完事就是不完整?將瑕疵過度放大,是伴侶關係的感情毒素

  人的內心比性器官更加敏感,敏感得近乎脆弱。

 

  「那次staycation,我和女友做愛,中途突然軟了下來。我以往有做愛經驗,卻不曾有過這情況。」他繼續說:「當時我十分焦急,但下半身就是不聽指令,最後無以為繼,沒有完事就完了。」

 

  他對女友解釋,連續幾晚加班工作後人有點累,所以力不從心。那個晚上,他合上眼簾抱著女友佯作入睡,內心的翻動卻沒停過。早上起床倦而無力,似是通宵工作後的樣子。

 

  他認為不能完事就是不完整,是自己不足,因為男士要有能力和責任令女伴得到性滿足。其實他也明白男士性功能與工作壓力有關,但這個解釋不能平伏跌宕的情緒,因為在裝睡的時候,他記起女友曾說過的話,令他難以釋懷。

 

  曾經有一次,他們各自談及自己的前度,女友說:「前度的性慾很強,經常要求做愛,而且做的時間很長。」

 

  他性慾很強,是否反映自己性能力很差?女友試過很滿足的性愛,我是否能夠給她相同的滿足?她會否覺得我不及她的前度?如果我下次又再這樣不濟,她會否對我不滿嫌棄?……根據過去觀察,他的性功能表現其實不錯,但人有一個共通點,當不停糾纏於問題,往往找不到出路,只會伴隨著迷茫和焦慮,墮入更深的泥沼。

 

  「如果女友的前度能夠滿足她,你女友應該不會向他提出分手吧!」我希望他可以明白,伴侶關係不是由下半身決定,也不需要像奧運項目般,抽出某些單項作「強與勁」的比試。

 

  他在輔導室內回顧與女友的感情時,記起女友對前度的另一個描述:「他對性有很大興趣,卻很少去明白我喜歡和需要的是甚麼?」當回想過去一年的拍拖關係,他對她的投入和體貼、她對他的信任和關心,他開始明白性慾強與感情長沒有必然關係,心也漸漸放鬆。

 

  除了充耳不聞,將瑕疵過度放大,也是伴侶關係的一個感情毒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性 #兩性關係 #做愛 #沒完事 #伴侶 #性生活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