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3/2021

找尋性滿足本身沒錯,錯在「性與情分拆」的想法

  女人感到不安,是男人做成的;男人覺得被忽略,是女人給予的。感情的悲劇,就是在各自失落中形成。

 

  「其實我已經向她道歉,但她仍不斷指責我變了心和背叛她。無論我怎樣安撫她,都無補於事。她一直盛怒難下,上星期已返回娘家居住。」他告訴我自從太太知道他在社交網站結識異性,並曾經與兩位女生上過床的事,太太波動的情緒一直未能平復。

 

  「我已經向她再三強調,那些女生只是SP,我與她們的關係純粹是性慾,沒有投放感情,並沒有如她所形容的『變了心』,但她總是聽不入耳。」他積極安撫但唇舌像白費,無計可施下他被動地同意她回娘家暫住,免得衝突引致的裂痕愈來愈深。

 

  他向太太反覆強調跟別的女生上床不等於變了心,也從沒有放棄婚姻的想法,但他不明白當人在情感中受傷,並不是道理解釋就能令心境釋懷。太太覺得他的解釋只是希望將自己的錯誤淡化,甚至在迴避問題的嚴重性。他將「性與情分拆」的想法,更突顯他們對情性關係理解的距離,令她的不安和憤怒加劇。

 

  性與情的不協調,原來早已在他們的相處中出現。自從兒子出生,他覺得太太的專注力完全放在兒子身上,夫婦的共處時間很少,性生活的質與量一直下滑。

 

  「我曾經向她提出,可以間中將兒子給外母照顧,讓兩夫妻多點共處時間,但她對我的建議沒有反應。」太太的沒有反應,像是一個忽略和迴避,同時給他傳遞了一個訊息,是一個成年人不應與年幼兒子爭寵。即使自己的需要不被滿足,成年人亦應自行找尋出路,於是原本是「他與她」的問題,他開始透過另一個她去解決。

 

  找尋性滿足,本身沒有錯,但放在伴侶關係中,性就難以從感情中分拆,獨立抽出作為自我滿足的項目,否則就可能像他一樣,當找到方法填補,卻導致伴侶關係出現更大的缺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性關係 #性生活 #夫婦共處 #二人世界 #性滿足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